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发改委:电价调整要考虑物价指数因素

  发改委:电价调整要考虑物价指数因素

  □ 本报记者 朱宝琛

  “现在呼吁要求调整电力价格的呼声很高,但今年什么时候采取,怎么样采取,什么时间实施煤电联动,还要根据经济形势、价格总水平的走势,要在物价指数可容纳的范围之内统筹考虑,但是,供煤方案正在抓紧进行。

我们现在有一项很重要的工作,就是督促煤电双方要执行合同,一定要提高煤炭合同的履约率、兑现率。”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巡视员许之敏在昨日举行的国家发改委2008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述。

  今年一季度煤炭进口1126万吨,下降21.3%,出口1020万吨,下降10.7%;净进口106万吨,其中3月份净进口275万吨。对此,许之敏表示这都是正常的。如果把进出相抵,我们还是净进口,资源没有少,而是多了一百多万吨。

  许之敏同时表示,在当前的国际油价下,发改委鼓励煤化工发展,但是不赞成一哄而上,还是要按国家的规划发展。

  谈到二季度工交经济运行工作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朱宏任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形势总体是好的,工业增长的动力仍然很强,但国际经济环境变化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对我国工业发展的影响程度还难以准确判断。

  朱宏任表示,在工交运行领域,要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继续落实“双防”方针,特别要把控制物价上涨、抑制通货膨胀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密切跟踪分析国内外经济形势,做好经济运行各项工作,确保工业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

  对于今年一季度经济形势是否出现下滑,朱宏任表示,一季度的经济增长速度与去年相比有所回落,但对很多情况还要进一步观察。经济增长速度的适度回落,跟宏观调控的政策取向是一致的。同时,也要注意防止经济出现明显波动。

  朱宏任说,今年我国工业经济遇到了前所未有的严峻复杂的局面。在一、二月份的时候,工业经济增长速度有明显减速的迹象。但是从三月份来看,工业生产恢复迅速,三月份当月工业增加值的增长速度达到了17.8%,比一至二月份提高了2.4个百分点,恢复的速度比原来预想的还要快,当前的经济形势比我们预想的还要好。

  对于下一阶段中国房地产市场及下游的走势,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政策研究室主任李朴民表示,从目前总的情况来看,我国房地产市场的价格涨幅是趋缓的。今年一到三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房价格环比涨幅分别为0.3%、0.2%和0.3%,这种环比是明显低于去年同期的0.7%、0.6%、0.5%的。部分前期房价涨幅较高的城市,住房价格的环比也开始下降,这可以说是国家采取一系列宏观调控措施的政策效应的显现。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宏任 | 许之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