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欧盟与澳大利亚签署初步航空协议

  新华网布鲁塞尔4月29日电(记者尚军)欧盟和澳大利亚29日签署了一份初步航空协议,以进一步开放航线。

  这份协议规定,凡属欧盟成员国航空公司的飞机今后将可以从欧盟境内任一机场飞往澳大利亚,反之亦然。此前,由于是每个欧盟成员国分别与澳大利亚签署了航空协议,因此欧盟成员国航空公司通常只能经营本国机场至澳大利亚的航线。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份协议意味着在空中运输方面,澳大利亚将欧盟视为一个单一市场,欧盟境内设立的航空公司不再是各成员国航空公司,而是欧盟航空公司。

  欧盟委员会负责交通事务的副主席雅克·巴罗表示,这份协议的签署将为双方在航空领域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铺平了道路。

  欧盟委员会早在2005年9月就曾建议与澳大利亚展开谈判,以缔结一份涉及竞争、安全和环保等诸多领域的全面航空协议,但欧盟成员国迄今就此仍在审议。

  据欧盟委员会估计,每年往返于欧盟和澳大利亚的空中客流量超过400万人次,因此加强合作蕴含着巨大的经济利益。

  此前,欧盟与美国之间签署的“开放天空”航空协议已于3月30日正式生效。去年11月底,欧盟已启动了与加拿大的全面航空协定谈判,以促进双方航空业市场的相互开放。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