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T星源投资三淅高速公路三门峡段项目

  本报讯 4月29日,ST星源董事会通过了对三淅高速公路三门峡段项目投资的决议,ST星源将与深圳市天佶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合作作为共同乙方,出资3000万元启动三淅高速公路三门峡段前期可行性研究工作,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同意乙方在三淅高速公路三门峡段项目的前期工作取得相关核准后,有优先获得该项目的开发及特许经营的权力。

本次投资标的为三淅高速公路三门峡段项目的涉及勘查、规划、设计、可行性及开工前的各项工程前期工作。

  三淅高速公路三门峡段北接山西省运三高速公路,向南跨越黄河后在陕县连接连霍高速公路,重合连霍高速公路至灵宝市,再向南与209国道平行经灵宝市、卢氏县,抵达南阳市与沪西高速公路连接。路线全长188.105公里(不含与连霍高速公路重复段)。(庄少文 陈明思 )攀钢钢轨价格上调

  本报讯 记者获悉,近日,攀枝花新钢钒股份有限公司(000629)与客户商定,上调钢轨出厂价,从2008年1月1日起,路用钢轨价格依不同型号,每吨分别上调500元或800元,涨价幅度在15%左右。

  根据新价格协议,钢轨提价幅度最低的达到500元,百米钢轨的提价幅度最大,每吨达800元。按协议签订的供货量要求,2008年攀钢钢钒将力争供应路用钢轨50万吨,并从8月开始力争百米钢轨产量有较大幅度提高,努力满足铁道部对百米钢轨的需要。

  据公司有关人员介绍,长期以来,我国的钢轨价格实行的是政府定价,与市场价之间有较大差距,钢轨的毛利率较低但比较稳定。这次价格上调实际上是对以前过低采购价的修正。攀钢钢钒是西南地区唯一能够生产H型钢的企业,也是国内第一家,世界上第三家能够按照最严格的国际标准,生产出高强度100米长尺高速铁轨的企业,重轨质量能满足时速300公里以上高速轨的要求,重轨占国内市场40%的份额,高端市场具有垄断优势。随着我国高速铁路建设高潮的到来,对钢轨的重量、承载能力、强度、韧性等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加入钒的钢轨各方面性能明显优于普通铁轨,这是攀钢钢轨受市场欢迎的主要原因。根据铁路发展规划,“十一五”期间我国将投资人民币1.25万亿元进行铁路建设,这为钢轨消费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占据市场绝对份额的攀钢钢钒钢轨,将从中获得很大的发展空间。(汪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连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