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交通银行首季业绩倍增 大小非减持压力料不大

  交通银行(3328)今发布今年首季度业绩,期内实现净利润78.9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07.71%,与分析师预期相近。交行高层指出,首季公司业绩受利差收入增长的推动,受制于相关政策,今年全年该行的贷款增速将下降,但贷款增加绝对值将与去年相近。


  分析师则表示,若今年后三季交行净利水平保持平稳的话,估计交行全年净利将同比增长50-55%,每股收益0.65元。上海证券分析师郭敏指出,交行首季净利同比增长较快,主要原因包括去年同期的业绩基数较低以及今年该行适用的所得税率下降。交行去年同期净利38亿元。

  今年贷款增速将下降

  业绩报告认为,受利息和非利息收入强劲增长提振,交行净利差和净边际利率大幅度提高,分别达到3.06%和3.19%,比上年全年水平分别提高27个和33个基点,比上年同期分别提高46个和53个基点。

  据路透社报道,交行执行董事兼副行长钱文挥预计,受相关政策的限制,交行今年的贷款增速将适当放慢,但绝对额不会低于去年。

  大小非减持压力不大

  钱文挥指出,该行已走访了其法人股股东,介绍了交行的发展前景,机构对交行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从当前股权结构看,预计大小非解禁后,抛压不会太大。

  除交行最大股东中国财政部持股部分需在A股上市36个月后才能解冻外,国家电网公司、首都机场集团等持有的132.4亿A股的限售期将于上市后12个月(即5月15日)到期。

  交行A股今收报10.48元,升0.08元;H股收报11.46港元,升1.14%。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