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奥运公益音乐电视片现纠纷 奥康、圣火能否共行

  奥运公益主题音乐电视片出现纠纷

  “奥康”“圣火”风雨能否共行

  中国经济新闻网讯:本报记者张玉雷4月29日北京报道 “故乡的小路,我脚印串串,你步步情牵,连着母子双手的温暖……风光里映出奥康美丽的彩虹”,在奥运会离我们越来越近的时候,以奥运公益为主题的奥康音乐电视形象片《风雨同行》通过央视三套《著名企业音乐电视展播》曾经一度热播。

  但是,2008年3月20日,浙江奥康公司的一纸诉状将北京圣火广告公司送上了浙江永嘉县人民法院的法庭。

  诉讼中称,奥康音乐电视形象片《风雨同行》未按合同约定时间播出,故奥康向太阳圣火提出索赔314.76万元。

  由合作而成为被告,这是北京太阳圣火广告公司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的。

  诉讼案起,4月初,《风雨同行》停播。

  此时,“奥康状告广告公司央视延播广告索赔300多万元”为标题的文章也于近日在南方一些媒体上悄然刊发,并由不少网站随后转载。

  一场共谱奥运公益主题音乐的美好愿景出现了不很合谐的音符。

  据了解,北京太阳圣火广告公司具备国家一级广告资质,其独家代理的中央电视台《著名企业音乐电视展播》、《著名企业故事展播》,因其独特的创意策划,以及高水准的制作,在业内与高端受众中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认可度,成为许多大型企业形象创新传播的平台。

  知情人士透露,去年5月初,奥康集团王振滔亲临北京,与太阳圣火老总童年进行了一次长时间的心灵对话。在看过独具创意的《风雨同行》策划方案后,王振滔曾激动地说,感谢太阳圣火,《风雨同行》是奥康精神的浓缩,也是奥运文化的浓缩……

  2007年5月30日,奥康与太阳圣火签订了2007年8至12月以及2008年全年的《著名企业音乐电视展播》发布合同。

  在随后的三个多月里,太阳圣火为奥康精心打造了企业音乐电视形象片《风雨同行》。

  参与拍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制作《风雨同行》投入的人力、财力、巨大。整个拍摄过程动用中外演职人员500多人次,除云南丽江、海南三亚、北京长城外景地外,还租用5个2000平方米的影棚搭建原大五国街景,设计制作服装300多套,选配道具万余件,期间,太阳圣火还自掏腰包投入200多万元。

  太阳圣火一位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不惜代价创作精品”这是我们的信誉准则,参与拍摄监制的奥康品牌规划中心负责人在公司网站上撰文《风雨同行策划故事》表达敬意。

  他还介绍,中央电视台是党和国家的宣传媒体,有着特殊的政治使命和社会责任。如遇重大节日、重大活动或频道调整、节目编排及其它不可预测因素时,央视广告出现播出变化现象当属正常,央视与广告代理公司签约均有以上内容的告知和约定。

  签约前,太阳圣火曾就2008年延播变化情况向奥康做了客观说明,双方通过充分交流达成共识并已在合同第八条明确约定:如因重大节日、活动及央视频道、节目调整等原因,本合同广告发布的播出频道、时间以央视实际播出频道、时间为准。

  记者就此案走访了北京时代九和律师事务所韩宇律师。韩律师说,这是一起明显的合同纠纷,双方应该按照合同约定的条款行使权利履行义务,延播符合合同第八条约定的情形,太阳圣火公司不存在任何违约。

  据太阳圣火公司张总监介绍,早在今年1月份,奥康就曾提出由于经费紧张,希望能够在《著名企业音乐电视展播》隔日发布企业形象片,太阳圣火公司并没有同意。因为在去年5月30日,奥康就与太阳圣火签订了2008全年的广告发布合同,太阳圣火为此谢绝了很多希望合作的客户,如奥康形象宣传改为单日发布,必将给太阳圣火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张总监说,按照双方合同约定,奥康公司本应在今年2月1日前支付二季度的发布费,但奥康却无故拖付第二季度的广告发布费,并突然于3月20日致函太阳圣火公司声明解除广告合同。

  对于奥康的诉讼,太阳圣火公司常年法律顾问朱律师表示,我们合理合法、仁之义尽反遭起诉,对于这种欠费毁约在先却又无理挑起讼端的行为,公司绝不退让,坚决将官司打到底,相信法律会给一个公正的结果。而奥康公司拖付播出款又单方终止代理发布合同,已经构成根本违约并给公司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奥康公司通过地方小报、网站散布不负责任、歪曲事实的信息,已给太阳圣火公司造成严重社会影响,为此太阳圣火公司已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奥康公司承担违约责任,并向太阳圣火公司赔偿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

  据悉,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阅读:

  奥康相关链接:

  企业形象展示:奥康集团

  -奥康集团创始于1988年,是一家以制鞋为主业,并涉足商业地产、生物制品等领域、跨行业、跨区域发展的全国民营百强企业。

  -公司制鞋业现有员工15000多人,拥有三大鞋业生产基地、五大鞋业品牌。在全国设立了30多个省级公司、3000多家连锁专卖店、800多处店中店。同时,在温州、广州及意大利米兰设立三个鞋样设计中心,每年开发出3000多个鞋样新款。

  -公司在同行业中率先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和ISO14001环保体系认证,并成为行业中惟一的全国首批工业旅游示范点。主导产品“奥康”牌皮鞋陆续获中国真皮领先鞋王、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等称号,并成为中国皮鞋行业唯一的标志性品牌。

  

  -公司实施多元化投资。先后在重庆市璧山县投资10亿元、征地2600亩、建设中国西部地区最大的西部鞋都;在四川成都建立康华生物制品公司;在湖北黄冈建设高档商业步行街,并启动了在全国打造100条商业步行街的战略;在浙江温州联合其他八大行业龙头企业成立了中国第一家民营财团——中瑞财团;都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公司在稳健经营国内市场的基础上,联合 意大利鞋业第一品牌GEOX等跨国公司,共同拓展国际市场,产品出口到30多个国家和地区,力争早日将奥康品牌建设成一个国际名牌。

  

  -公司热心公益事业,累计向社会捐资6100多万元。

  

  -2007,奥康又成为北京奥运会赞助商。将为北京奥运会、北京残奥会、北京奥组委、中国奥委会、中国残奥委会以及参加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北京2008年残奥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提供资金和皮具产品支持。

  王振滔:奥康成为奥运最后一个赞助商

  奥康集团董事长王振滔:在最后一刻击败对手 奥康成为奥运最后一个赞助商

  烧毁假鞋、中国鞋王、领头应诉欧盟反倾销……话题人物王振滔绝不会错过奥运这个绝好的企业营销机会,在截止日期的最后一刻,奥康击败众多竞争对手,成为北京奥运最后一个赞助商。在王振滔看来“2008年奥运成就的奥康就像1984年洛杉矶奥运成就的耐克”。很明显,王振滔希望借助奥运所实现的,依然是其坚守的奥康国际化道路。为此,奥康先后开展了“圆梦活动”和“风采计划”,前者通过奥康基金帮助奥运冠军实现每个人的“公益梦想”,后者则按照绿色奥运的要求在全球范围内为奥康绿色商务皮鞋鞋样招标。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奥康巧妙地将奥运明星、慈善活动、品牌宣传结合起来,三者相互借力打造出了奥康在国际市场上的更大号召力。

  风雨同行策划故事

  以下内容摘自奥康网站

  前 言

  正当其它奥运赞助品牌以重用奥运身份形象进行推广的时候,奥康,却出人意料地从人文沟通的角度来推广奥运,《风雨同行》MV用梦想点亮大众心中的奥运,以奥运精神来诠释着走出梦想的感动历程。花费巨资的《风雨同行》是怎么突然间爆发出来的?

  奥运,用什么来感动我?

  奥运传播,与消费者心心相通

  06年12月,申请奥运赞助正在紧张的进行中,奥运传播的全局谋划成为最紧迫的任务,品牌规划中心全体人员从未有感到的巨大压力,伴随申奥进程消息的不断传来,工作人员更是感受煎熬。公司给的期望也很明确,必须在众多赞助企业中走出一条独特的奥运推广之路,同在大众心中塑造出奥康大企业的精神,让奥康与消费者的心走在一起。当时,奥康企业爆发出一种强烈的大品牌情感,表达企业梦想历程表达的情绪。 品牌做大靠什么?靠的是紧紧把握消费者的心,通过建立强烈的情感纽带形成内在的共鸣,实现品牌价值的认同与转移。在对消费者的调查中发现,阻碍品牌发展的核心问题:品牌虽有高知名度与品牌价值文化(梦想是走出来的),但还没有形成内心感动与认同。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如何让品牌在消费者心中更进一步,如何让奥康品牌成长与消费者成功精神互动?

  转折来自一个惊喜的发现

  在没有完美的策略答案时,内部传播头脑风暴会经常开夜车也就是正常情况了,正当大家筋疲力尽的时候,从隔壁的广告监播室传来憾人的MV音乐,让人心神怡然,突然有人拍案而起, “就是她”,引起全堂拍手称妙。五粮液著名企业展播《爱到春潮滚滚来》MV广告歌曲,给策划人员的眼前一亮。品牌规划中心立即对这种传播方式进行深入的研究:以CCTV3著名企业展播媒介平台,有力地提升了品牌高端形象,《爱到春潮滚滚来》通过酒的浪漫爱情故事,以艺术唯美的文化表现出独特的产品文化与让人倾慕的品牌精神,王粮液借此实现企业形象、品牌档次、产品文化三位一体的提升,拉近与消费者的情感距离,巩固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品牌规划中心立即决定联系创作公司-北京太阳圣火。

  

  风雨同行,放歌奥运

  差一点黄了的大片

  因为这是涉及到大片合作,通过广告业界了解成本不低,品牌规划中心决定采取渐热的合作策略。整个部门特别重视这个合作,在12月底,正式签发传真函合作邀请,得到对方严谨有礼回复,太阳圣火也非常重视奥康的合作邀请,主创作团队全部投身于深圳某家企业客户项目,一个月后将主力投入到奥康合作当中,并赠寄一套公司案例资料。此时,品牌规划中心人员正全力投入于新浪网络推广,及制定奥运营销的整体规划。虽然有常规交流,但与太阳圣火的合作未取得实质性的进展,项目慢慢被搁置,被工作人员淡忘,这种状态持续到07年的春节。

  

  《奔腾激荡》的心神震憾

  新春后工作的第一天,收到太阳圣火客户执行总监的来电,她们将于一周后来奥康做初案的沟通,并给奥康一个惊喜,这也让广告经验丰富的同事感到有点惊奇。原来太阳圣火也非常重视奥康的合作邀请,他们不声不息地安排策划人员对提交的资料进行分析,不放过春节的休假,深入研究奥康企业发展历程,品牌精神。这种超常的付出让人感动!提案会上,太阳圣火客户执行总监解释说,太阳盛火利用现有资源,由总裁亲自作词,著名歌手汪峰主唱,为奥康创作一部《奔腾激荡》MV样片。MV样片一播出,在会的人员立即被震憾。第一次发现,竞有对奥康精神这么深的体悟,竞有这般雄壮、气势的唯美表现。

  

  心神领会的北京会谈

  不需要更多的解释,大创意一出来就会征服人心。《风雨同行》让奥康看到了太阳圣火国际化的创作实力与合作的诚意,这更坚定品牌规划中心项目推进的信心。经过双方的努力,终于在5月初,王振滔总裁应邀造访太阳圣火公司。这是一场知音之间的对话,王振滔总裁坦露出了奥康企业的20年奋斗历程,用饱满的神态语言表达奥康的精神理念、奥运战略及企业品牌发展的规划与,他寄望太阳圣火公司能把奥康精神的灵魂,通过艺术的力量来传达给社会。

  

  对于太阳圣火公司来说,这一种突破与创新,因为奥康是唯一的通过企业形象展播来传递奥运精神,继而展现出奥康精神文化的魅力。

  

  王振滔拍岸叫绝

  5月20日,一队整齐的人马走进奥康大楼,他们满怀信心,似乎为奥康带来了未来的希望。经过二周的创意创作,太阳圣火第二次又来提案,此首带队的是太阳圣火老总童年先生,一位阅历深厚、精通商业文化的广告人。在奥康新的大展厅会议室,坐满了奥康集团的高层。

  

  《风雨同行》再一次震憾了奥康的心,在场的人感到心潮涌动,最为激动的是王振滔总裁:感谢太阳圣火公司,这是奥康精神的浓缩,也是奥运文化的浓缩,她以唯美的方式讲述出了奥康走向奥运的梦想,也讲述出中华民族的奥运梦想,同时以心灵的号召,让大众参与奥运,圆梦奥运。立即拍板决定,拍摄此片。现场涌起心动的掌声。

  

  创意完美境界

  以实现奥运梦想为创意策略,通过梦想的追逐来展开线索故事,企业层面:以奥康从传统的制鞋企业,走过创业与发展的风雨,终于实现奥运的梦想;民族层面,表达出中国已从传统中走向世界,展现出一个东方国家的风采;普通人层面:通过喑喻的形式,演绎出一位位走过风雨,走向成功的内心故事,同时表达到普通人对支持北京2008奥运的美好心愿。通过唯美的艺术表现,奥康“志在我心”的精神理念与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形成步的合力,创意充分展现奥康作为民族工业代表的非凡气魄和时代风采。

  

  核心创意表现:1。奥康百年鞋坊,通过点火炬的小孩子,表现出奥康追逐奥运梦想的内在情缘,2。五国少年心结鸟巢,表现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核心理念,3。龙舞长城,表现出东方民族迎接2008奥运的内在激动, 4.歌曲喝出我的奥运心:

  故乡的小路

  我脚印串串,你步步情牵

  连着母亲双手的温暖

  茫茫的人海

  我步伐匆匆 你默默陪伴

  带着追逐梦想的誓言

  路漫漫,我与你同行

  走过千难万险

  风雨中留下远方无悔的背影

  情深深 我与你同在

  飞越万水千山

  风光里映出奥康美丽的彩虹

  

  创作中的故事

  样片测试,效果喜人

  在接到王总的指示后,品牌规划中心立即启动创作项目,调研部立即展开对本片核心创意的测试,包括对消费者,企业生产职工,营销人员,导购员等概念及表现测试,结果显示出对奥康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对奥运的形象有心灵的认同。这个调研证明了这个策略与创意是正确的。当即确定邀请国内名模邵兵担当男演员,著名歌手汪峰主唱。5月30日,双方正式签定500万的创作合约。

  

  享受丽江古城的待遇

  风雨同行在丽江古镇正式开拍,这是一个活在人间的仙镜,自然环境非常的优美,没有受到现代化城市建设的影响,孕育独有的东巴文化。7月2日晚,品牌规划中心工作人员与太阳盛火主创团在丽江一家小院中汇合,圆棹会议具体商讨丽江的拍摄计划,直至凌晨1点,才回客店休息。半夜手机响起,奥康工作人员被太阳圣火客户经理叫醒,一同赶付拍摄现场。对方解释到,为了不受阳光的影响,拍摄定在太阳未升起的凌晨,他们工作人员已通宵造好场景,演员也准备就绪。7月的丽江晚上有点凉,在穿过一段段石阶后,来到了忙碌的拍摄现场。

  

  感动的东巴姑娘的奥运热情,当得知是拍摄奥运片时,她们主动地维护现场,一时间,奥康百年鞋坊所在的街道少有人过,工作人员还以为政府部门封街。当日,拍摄取得圆梦成功,包括百年鞋坊在内的十多个镜头拍摄完毕。

  

  7月9日,根据计划拍摄长城舞龙的镜头,奥康为此请示中宣部,中宣部特批,允许摄制组从凌晨3点开始,到上午8点结束二条百米长的龙飞舞台长城,高空的直升机拍摄这壮观的景象。

  

  风雨同行首映式引发轰动

  8月1日,汇聚了国内一流创作人才,由一百多人的摄制团队,300多人的演员阵容,邀请中国、美国、法国、埃及、希腊的明星名模加盟,投入资金500万余元的奥运大片,经过三个多月的创作,终于在北京星河湾四季会所国际宴会厅举行隆重首映仪式,各界名流盛聚一堂,各大媒体包括央视,北京电视台,香港大公报,新京报,新浪网,新华网等共同报道。

  

  放歌奥运,倒计时一周年

  8月2日,《风雨同行》在中央电视台《著名企业音乐电视展播》中播出,激扬的奥运梦想追逐,唯美的艺术画面表现,振憾心灵的圆梦之歌,迅速赢得很高的收视率,奥康品牌将回风雨同行而走进大众的心中,以情感的张力树力起奥运赞助形象。

  

  策划后纪:著名企业展播的平台塑造奥康大企业实力形象,《风雨同行》实现了奥运与企业品牌传播的内在整合,让大众在体验与参与奥康圆梦行动公关计划中有更多的感动、增强对奥康奥运广告形象的认知,可以说,《风雨同行》在为奥康的每个推广加分,更是为奥运推广塑造了灵魂。 ----------以上内容摘自奥康网站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