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永安林业:聚焦红五月 低价林业掀升浪

机构:民族证券
根据历史经验来看,节前的行情往往将在节后得到延续甚至出现放大效应。节前连续两日的阳线让红五月出现的概率大大增加,投资者当前可以梳理思路提前关注5月份的潜力板块,冷静等待红五月的到来!本栏前期提醒投资者的奥运倒计时概念和杭州湾大桥通车概念股今日都出现大幅上扬走势,投资者短期可注意获利了结。

今日农业股延续着前期的强势:隆平高科(000998)再次以涨停板创出近7年新高,该股在4月份已经率先实现了翻番!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在其带动下,超跌低价的农业股香梨股份(600506)和正虹科技(000702)都出现了涨停走势,这说明农业概念正在向低价超跌方向深入。林业龙头吉林森工(600189)强劲的走势也从侧面印证了这个事实,因此我们提醒投资者关注走势刚刚突破压力位的低价超跌农业股――永安林业(000663)借力农业概念,赶超吉林森工!

一、新闻纸涨价是表面 林业价值大幅提高是本质!

新闻纸近期出现了疯狂的大涨:新闻纸在今年3~4月份涨价尤为突出。今年1月初的时候,招标价格是每吨4850元,1月底招标价格为5050元/吨。目前新闻纸的价格已经达到每吨5500元!而涨价导致了目前林业处于景气周期之中,木材供不应求,国内的大部分需求还依赖进口,由于下游行业的快速增长,推动了对木材的强劲需求。在需求旺盛的情况下,木材的价格上涨势头良好,预计今年的木材价格会保持快速上涨的态势。对林业上市公司提供了发展的良好机遇。拥有林业资源的吉林森工(600189)和岳阳纸业(600963)正是在此基础上出现连续大涨行情!

而永安林业(000663)公司所处的永安素有"金山银水"之称,森林资源集存量比较大,是我国南方48个重点林区县(市)之一,也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南方集体林区改革试点区之一。该地区现有林地面积382万亩, 森林覆盖率达83.2%,林木蓄积量2200多万立方米,居全省第一位。预计从2008年起, 该地区培育的速生丰产林基地将逐年进入主伐期。这不仅能为公司发展提供资源保障,而且还为其经营的绿色产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公司是集林木培育, 木材生产,木材加工和人造板为主业的资源型企业,公司的森林经营面积已从上市初的82万亩扩张到181万亩, 林地面积是上市初的2.22倍。

因此拥有大量林业资源优势的永安林业有望被市场重新估值。

二、低价林业巨头 资源为本

永安林业(000663)是集林木培育、采伐、人造板及强木地板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上市公司,现有总资产12.72亿元,森林经营面积181万亩,主要产品有木材、中密度纤维板,强化木地板等。1994年公司引进德国连续压机生产中密度纤维板,成为国内首家引进该先进设备的企业。公司最大的特点是,资源优势明显。

公司去年业绩大幅增长,一方面是由于经营管理水平的提升,如坚持“品牌化经营、规范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的经营理念。同时公司大力发展林业资源,以林养板,促进公司的林板一体化产业的发展;另一方面,公司的木材产量有小幅的增长,同时木材价格在2007年林业景气的情况下出现了大约20%左右的涨幅,带动了公司的业绩增长。 2008年公司业绩的增长主要在于木材产量的增长,相较于公司的人造板业务,木材产品的毛利率较高,可达50%左右,而人造板的毛利率不到20%。2008年公司人造板的产量预计增幅不超过10%,而公司的木材产量预计在今年会有比较大增幅,主要是由于2000年投资兴建的速生丰产林一、二期60万亩桉树从去年开始逐渐进入主伐期,据某实力券商研究报告称:今年预期新增产量30万吨,可为公司带来约六千万的净利润。

三、股权投资眼光独到

公司在股权投资方面同样是眼光独到,在不久前的2008年一季报披露,持有青山纸业(600103)0.45%股权,期末账面值2577.6万元;持有兴业银行(601166)0.08%股权,期末账面值14728万元,而这两项的初始投资则分别只有360万元和824万元!一千两百万的投资换来当前约一亿七千万的资产价值,投资回报率高达10倍!而且考虑到公司的总股本只有区区的2亿股,这一亿七千万的资产价值的含金量则相当可观。

该股触底反弹以来,以连续的放量小阳线进行着蓄势震荡,明显有实力资金在此位置积极吸筹,短线多方炮小平台搭建的相当完美,长阳一触即发,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

(民族证券 张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