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首放板块掘金】(2008年4月30日)

机构:北京首放
首放掘金报告一:【首放板块掘金】(2008年4月30日)

超级蓝筹吹响红5月主攻冲锋号

北京首放研发总部

在经过周一、周二耐心蓄势之后,周三以中国石化强悍放量涨停为契机,

银行、有色、钢铁、石油、通信等超级蓝筹纷纷放量大涨,推动股指大涨近170 点,盘中一度上摸3705.09点。

市场超强走势预示五一节后火热行情值得期待,从中国石化、华夏银行、原水股份、长安汽车、东方电气等大蓝筹纷纷涨停,中国石油、中国联通、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武钢股份、宝钢股份等超级蓝筹井喷飙涨,节后各类优质超级蓝筹大爆发行情有望高潮迭起。

一、超级蓝筹群起大涨,正式宣告大级别中期反弹全面展开,红5月行情

有望向4000点至4500点区域发起攻击。

随着两市年报和季报公布完毕,上市公司去年每股收益0.42元,创历史新高,给市场走强提供了坚实支撑。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超级权重股,业绩下降对市场的冲击被逐步消化,工商银行、中信银行限售股稳定上市,权重股短期利空因素出?T谑谐≈鸩阶剩雍甏锕煞荨⒆辖鹂笠档姆杩癫┥稻俣矗谐∩瞎婺>薮笥巫试谒拇ρ罢彝蹲誓勘辏允臼谐“盗餍谟康哪谠谛薷葱宰鞫嗔α浚毙枨坑辛Φ闹鞯剂α拷屑笆币肌V苋独冻镏泄戏啪蘖糠馑勒峭#嬉鸪独冻锏谋ǜ葱陨险堑木缌夜舱瘢嫘吆妥式鹩攀频南戎染醮笞式鹄锥涡灾屑缎星榈闹鞴バ蚰唬破然鸬戎髁骰谷婵辗啵贫苋芍盖亢反笳且簿驮谇槔碇小?/p>

当然,周三超级蓝筹带动的放量大涨,使敏感的投资者很容易联想到周二“适时制定融资融券自律规则”的消息,业内人士纷纷揣测融资融券等对超级蓝筹有朦胧利好作用的业务会否在五一后被推出。实际上从周三的强悍走势看,不论五一假期期间有无利新的利好政策出台,节后火热上攻都成定局,只不过有利好推出,上涨会更为猛烈而已。由于超级蓝筹群体已经被市场激活,那么,5月阶段性上攻高度很有可能会瞄准4000点以上区域,在超强的情况下,5月行情会否上攻年线和半线附近的4500点区域,值得投资者思考。当然,由于周三收盘距离3800点至4000点区域已较为接近,节后股指在穿越该区域出现强势震荡估计将不可避免,显然5月的阶段行情将会以震荡上扬方式为主,石油、石化、银行、保险、钢铁、有色等超级蓝筹的轮动表现,将会决定5月行情的上攻高度。在热点的演化趋势方面,鉴于周三超级蓝筹已经全面放量走强,节后超级蓝筹继续轮动大涨的机会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此外,在超级蓝筹活跃之后,农业、煤炭、券商、新能源、期货,以及各类超跌股也会轮动活跃,但整体看节后还是应首先重点关注超级蓝筹走势。

二、随着国家队背景超级机构吹响5月主攻冲锋号,新基金建仓、老基金空头回补等机构大规模自救行情,将刺激超级蓝筹大幅上攻高潮迭起。

从首放信息监测系统掌握的情况看,在关键时刻为维护市场稳定,配合降低印花税等救市组合拳,使市场底与政策底形成和谐共振,彻底扭转非理性极端下跌趋势,具有国家队背景的神秘超级机构参与了近期护盘行动。由于今年以来发行的新基金近50家,很多基金已经进入密集建仓期,与国家队背景的超级机构形成密切友军同盟关系。而众多老基金在前期猛烈砸盘降低仓位之后,政策组合拳的猛烈出手,可以说完全打乱了这些机构在更低点位建仓的如意算盘。周三超级蓝筹中国石化的悍然涨停,无疑加速了新基金建仓权重蓝筹的力度和速度,在国家队重点引导,新基金建仓全面开花,显然引起整个基金群体的连锁反应,逼迫部分基金空翻多,应该说本次救市的系列措施起到较好的阶段性效果。随着超级蓝筹吹响5月主攻行情冲锋号,机构大规模自救行情将会全面拉开帷幕,超级蓝筹的阶段性大行情在节后有望高潮迭起。

三、红5月行情中深入挖掘具备爆发性大涨潜力的三类蓝筹潜力牛股。

随着基金等主流机构全面活跃,受朦胧利好预期支撑的各类超级蓝筹有望在五一节后继续大幅轮动活跃,要想跑赢红5月行情,投资者值得深入研究三类超级蓝筹潜力牛股。第一,由于本次中级行情属于典型的超跌反弹行情,中国石化涨停就具有典型的超跌反弹性质,可深入研究沪深300权重股中的极度超跌绩优品种,红5月出现阶段性大涨,乃至涨停井喷的可能性很大。第二,整体看还是沪深300权重股中,业绩好、跌幅大,具备成为超级机构抵押融资的品种,有可能会成为节后报复性大涨的宠儿,从行业板块的角度看,有色、钢铁、银行、石油、石化等板块的绩优超级蓝筹,涌现新的涨停龙头的可能性极大。第三,两市中字头的,对市场走势具有举足轻重影响的超级蓝筹,如果业绩好、市盈率低,而股价又在30元以下的潜力品种,尤其值得重点关注。融资融券等业务一旦推出,对这些公司可能利好作用最大,也最容易出现爆炸性大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