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平煤天安资源优势突出成长可期

平煤天安 资源优势突出 成长可期

  平煤天安(601666)地处中原腹地,区位优势十分明显。作为中南地区最大的炼焦煤生产基地,公司所产煤炭煤种稀缺,煤质优良,用途广泛,享有较高声誉,在煤炭价格上涨背景下,公司发展前景值得看好。


  具备多重竞争优势

  作为资源型企业,煤炭资源的多少和煤质的优劣直接决定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而区位优势和交通条件等又对其长期发展产生重要影响。由于公司所处地区煤炭资源储备丰富,未开发的煤炭资源 大约在107亿吨,根据煤炭行业的规划,大型煤炭基地以大型煤炭企业为建设主体,一个矿区只设一个开发主体,集团公司明确表示公司将是集团煤炭资产运营的唯一主体的背景下,平顶山矿区的后备资源主要由公司开发值得期待。

  公司主要产品为动力煤和冶炼精煤,优秀的煤炭品质决定了公司较高的煤炭售价。由于近期国际炼焦煤价格大幅上涨,而国内炼焦煤市场化程度又最高,因此国内炼焦煤的价值重估势在必然,公司也将从中明显受益。另外,优越的地理位置也为公司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外部条件。

  产业链或将延伸

  在发展煤炭开采洗选主业的同时,公司努力朝着煤炭产品深加工方向发展,其着重发展动力煤洗选和配煤,供电厂使用,实现煤炭产品向多品种、高质量转化。与此同时,公司着力在水煤浆、煤炭转化、副产品综合利用等方面进行研究、开发、利用,促进自身洗选业及相关产业链的健康、快速发展。另外,为通过发展技术含量高、产品附加值高的产品,最大限度实现就地转化增值,公司计划新建甲醇项目,从而为其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未来公司将大力发展煤制甲醇业务,即以煤为原料,重点发展煤制甲醇产业链,随着石油价格的持续上涨,以煤为原料的煤气化产业的发展前景已为市场期待,而类似于公司这样的资源型企业将更具优势。

  机构认同度较高

  安信证券认为,公司煤炭资源储备丰富,成长前景可期,预计2007年至2009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1.11元、1.39元和1.66元,维持对公司增持-A的投资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