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海关总署:海关严查违规携带货币进出境行为

  新华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周英峰)记者4月30日从海关总署获悉,针对境外“热钱”入境套利问题,我国海关积极采取措施,打击各种违规携带货币进出境的行为。

  由于人民币对美元、港币等不断升值,导致境外“热钱”通过各种渠道涌入境内套利的压力陡增,其中从海关携带货币入境也是渠道之一。
今年以来,拱北海关仅在拱北口岸就查获各类货币走私违规案187宗。上海海关共查获旅客携带超量货币事件28起,同比增长75%,折合人民币1222.30万元,同比增长209%。南京海关机场办事处先后查获6起非法携带外币现钞进出境事件,涉案金额折合人民币达1500万元,其中4起单笔涉案金额在200万元以上。

  针对旅客违规携带货币进出境日益频繁的情况,各地海关纷纷出台具体措施。拱北海关充分发挥行李机、粤澳直通车查验系统和小车查验系统等设备的技术效能,派出缉私机动队灵活出击查验,并适时部署专项打击行动。南京海关驻禄口机场办事处明确重点航班、敏感时段、高风险人群,有针对性地提高查验比例。上海海关抽调业务骨干,在旅检现场成立缉私小分队,实行动态监管;同时,加强与其他口岸部门的联系,充分运用各类电子监控设备和技检设备严密监管。

  为防止一部分旅客由于不熟悉我国关于携带货币进出境的管理规定而携带货币,各地海关加强了宣传力度。拱北海关在旅检通道设置宣传栏和咨询台,发放《旅客通关须知》,并在进出境通道放置电脑,供旅客查询包括货币进出境在内的各种相关规定。上海海关通过网上服务大厅、机场触摸屏以及滚动电子屏以及旅客申报单等多种渠道和方式的宣传,使广大公众了解海关有关携带货币现金进出境的监管法规。

  海关总署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违规携带货币进出境行为,我国海关将根据情节轻重和主观故意程度依法处理,包括实施退运、罚款等。对数目巨大、情节恶劣的涉嫌刑事犯罪案件线索交由海关缉私部门处理,通过严厉打击发挥惩戒作用。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