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我国海关严查粮食违规出口行为

  新华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周英峰)记者30日从海关总署获悉,针对近期接连发生的粮食及粮食制粉伪瞒报出境情况,我国海关采取有效措施严查粮食违规出口行为。

  近来,我国部分海关接连发现粮食及粮食制粉伪瞒报出境情况。
4月15日,杭州海关查获一批夹带出境大米共400包,总重7000千克。此前,杭州海关在10多天时间里已查获4起涉及逃证、逃税,夹藏、瞒报粮食及粮食制粉出境案,共查获大米近7吨、小麦粉近33吨;宁波海关近日查获44吨违规出口的粮食,截至目前,宁波海关已查获四起违规出口粮食案件,查获违规出口麦面粉130余吨。

  近期粮食违规出口事件频发的主要诱因是国际粮食价格暴涨。今年3月份,国际大米价格达到近19年来最高,小麦价格创下28年来最高。仅前两个月,世界粮食价格就上涨了9%。与国际粮食“吃紧”形成对比,国内粮价上涨表现出温和性、结构性和可控性等特点,1月份同比上涨5.7%,2月份上涨6%。国内粮价与国际粮价之间的落差,促使一些不法分子为牟取暴利频频“闯关”。

  为了维护粮食出口秩序,我国海关加强对粮食、成品油重点出口企业的监管工作,努力掌握粮食及成品油出口走私违规的动向和方式,加大对粮食及其近似商品的查验力度,防止出现相关企业申报不实、瞒报等违法行为。同时,及时了解国内外相关粮食商品价格和储备数量的第一手资料,加强对出口到重点地区货柜的抽验力度。另外,海关还加强风险分析、布控查验与缉私情报等工作,努力形成监控粮食、成品油违法出口的打击合力。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