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美国经济下滑 美联储连续降息 > 美联储降息新闻

美联储再降息0.25个百分点(图)

  经过此次降息,联邦基金基准利率已降至2%,为2004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联储同时决定将窗口贴现率下调25个基准点,降至2.25%。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30日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即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再降低0.25个百分点,从2.25%降到2.0%。
  这是美联储为阻止经济衰退发生自去年9月以来连续第七次降息,利率水平总计下降了3.25个百分点。

  美联储当天发表声明说,近来信息显示经济活动仍然乏力。家庭和企业开支受到抑制,劳动力市场进一步走软,金融市场依然承受着相当大的压力,信贷紧缩形势和住房市场收缩加深可能对未来少数几个季度的经济增长产生负面影响。

  关于通货膨胀,声明说,最近几个月能源和其他商品价格上涨,某些通胀预期指标也有所上升。美联储估计通胀在未来几个季度里将得到缓解,原因是能源和其他商品价格预计会趋于平稳,资源利用压力也会有所减轻。
但“通胀前景的不确定性依然很高,继续谨慎地监控通胀发展情况是必要的”。

  声明还说,到目前为止所采取的放松货币政策行动以及增加市场流动性措施应该有助于促使经济适度增长,减轻经济所面临的风险。声明表示,美联储将继续监控经济和金融形势发展,并在必要的时候采取行动,促进经济持续增长和保持价格稳定。

  美联储当天还决定将贴现率即商业银行向联邦储备银行举借短期贷款时支付的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利率水平降到2.25%。

  声明:美联储声明未明确给出停止降息信号

  与此前的几次降息相比,此次降息幅度相对较为温和,显示美联储对通胀压力的关注增强。美联储在利率政策会议后发布的声明中说,通胀预期正在升温,将对通胀发展态势保持密切关注。

  分析家说,美联储的声明较为中性,没有暗示会立即进一步降息,也没有像部分投资者预期的那样明确地给出停止降息的信号,有可能将暂时持观望态度。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