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美国经济下滑 美联储连续降息 > 美联储降息新闻

美联储如期降息25基点 暗示降息周期将结束

  美联储30日如预期般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2%,为04年11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但暗示持续7个月的减息周期可能将告一段落。

  综合外电4月30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Reserve,简称Fed)30日将关键的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下调25个基点,但暗示持续7个月的减息周期可能将告一段落。


  这是Fed自07年9月份以来第七次下调利率,从近期的标准看,这个减息幅度还是比较温和的,这反映出食品和能源价格高企以及美元走软所带来的通货膨胀压力。这种趋势预示着如果未来几个月Fed还继续减息,那么对经济的影响可能是弊大于利。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OpenMarketCommittee,简称FOMC)委员以8票赞成,2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减息25个基点的决定,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下调至2%,为2004年11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与此同时,FOMC还将贴现利率也下调了25个基点,至2.25%。

  根据调查,上述利率决定已在市场普遍预期之中。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DallasFed)行长费舍尔(RichardFisher)和费城联邦储备银行(PhiladelphiaFed)行长普罗索(CharlesPlosser)连续第二次提出反对意见,这一次他们倾向于维持利率不变。包括这次会议在内,Fed主席伯南克(BenBernanke)已经连续六次接到委员就联邦基金利率决定提出的反对意见。

  Fed表示,经济活动依然萎靡不振,支出放缓和劳动力市场疲软都证明了这一点,市场压力依然很大。只要经济或金融市场不发生难以预料的滑坡,联邦基金利率至少会在几个月内维持不变,不过Fed并不排除在必要时进一步下调利率的可能性。

  Fed称,迄今为止央行采取的大幅放松货币政策的措施应该有助于促进经济温和增长。Fed没有使用经济面临下行风险的说法。另外Fed还称,将在必要时采取措施提振经济,放弃了之前使用的“及时”采取措施的说法。

  Fed警告称,通货膨胀依然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Fed将密切监控通货膨胀形势。

  Fed官员连续第二次在政策声明中承认,通货膨胀预期正在升温。

  (韩方编辑)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