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山东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趋于协调

  新华网济南5月1日电(记者吕福明)今年以来,消费、投资、出口这“三驾马车”对山东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趋于协调,特别是消费需求增势继续看好,促使山东经济增长的动力结构趋于优化。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消费在拉动山东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明显增强。
消费与投资增幅差距由2003年的37.9个百分点,缩小到2007年的5.7个百分点,消费增速超过投资增速3.7个百分点。

  据山东省发改委主任费云良介绍,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近年来在山东得到较好落实,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该保的保上去了,该压的压下去了”。一季度规模以上投资完成2255.5亿元,增长19.1%,同比回落3.5个百分点。其中农业投资增长76.7%,服务业投资增长41.5%,国家重点调控的11个热点行业投资下降36.2%。

  进出口方面也取得平衡发展,一季度山东贸易顺差同比减少9.8亿美元。出口结构有所改善,高新技术、机电产品出口增长68.2%和49%,所占比重分别提高4个和6.3个百分点。

  一季度,山东省工业、投资、出口3项指标增幅有所回落,但这种回落是在高位上的平稳回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大格局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从经济运行趋势看,这轮经济增长从2002年启动以来,山东经济增速一直保持在13%以上,预计今年增速有望继续保持在14%左右,仍处于新一轮经济周期的较快增长阶段。

  山东省政府表示,下一步将千方百计控制价格总水平过快上涨,着力优化投资结构,引导资金投向“三农”、节能环保、自主创新、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