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甘肃最大水利工程引洮工程进展顺利

  新华网兰州5月1日电(记者朱国亮)新中国成立以来甘肃省最大的水利工程--引洮工程一期建设进展顺利,其中九甸峡水利枢纽工程进入收尾阶段,引洮供水一期工程也全线开工建设,已完成隧洞掘进23公里。

  引洮工程是一项大型跨流域调水工程,在黄河一级支流洮河中游九甸峡峡谷进口段建立水利枢纽抬高水位,再从这一枢纽引水自流到甘肃定西等中部干旱区,以解决当地水资源极度短缺难题。
工程以解决城镇生活及工业用水、生态环境用水为主,兼有发电、灌溉、防洪等综合功能。

  引洮工程分两期实施,一期于2006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引洮一期包含九甸峡水利枢纽和引洮供水一期工程两部分建设。记者从甘肃电投九甸峡水利枢纽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目前,投资26亿多元的九甸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130多米高的大坝建设已基本完成,并已下闸蓄水,有望于近期实现首台机组发电。这一水利枢纽水库库容达9亿多立方米,设计年发电量达10亿千瓦时。

  引洮供水一期工程建设目前也全线展开,记者从承建这一工程的甘肃省引洮水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截止到目前,工程总干渠累计完成隧洞掘进23公里,完成建设投资近6亿元。

  引洮供水一期工程总投资为37亿多元,年调水量为2.19亿立方米,建成后可惠及甘肃省渭源、陇西、安定、临洮、榆中、会宁6县(区)54个乡镇的155万人,发展灌溉面积19万亩。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