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市场短期强势震荡 红五月行情可期

  世基投资

    印花税的下调虽然并未改变上市公司本质,但交易成本的下降还是对市场造成相当显著的影响,市场交投出现明显活跃就是例证。四月的最后一周,多空双方的争夺异常激烈,A股顶受住强大的大小非解禁、上档套牢盘、短期获利盘的抛压袭击。

虽然股指出现剧烈震荡,但最终仍继续上扬。特别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大盘纷纷出现长阳大涨。沪市盘中一度攻上攻至3700点关口,最后仍以3692点报收。从这一天的行情中可以显著的观察到,场外资金明显加大了进场的力度和规模,市场从非理性下跌转变为恢复性上涨的趋势迹象越来越明显。

  综观整个4月份行情,股指经历了太多大起大落。4月初的第一次反攻因为无实质利好支撑而夭折。但随着股指跌入3000点深谷之后,一系列救市措施出台,使得政策底部逐渐浮出水面。此时,机构资金也开始回流股市。虽然股指一度在印花税行情产生的巨大跳空缺口前徘徊不前,但震荡跌幅却非常小,显然是在消化短线获利筹码。

  目前市场还存在的最大利空仍是大小非问题。五月份的大小非解禁数量虽有所增大,但是主要仍集中在银行板块之中。由于银行股的一季度报表依然保持强劲增长态势,估值处于相对低端,机构抛售动力不大。加之国有股东占据绝大多数,从管理层稳定市场的意愿来看,利空影响不会集中释放。当然,对银行板块具有一定负面影响,但整体冲击力度不大。

  随着年报和一季度业绩报告落下帷幕,从5月起,对于上半年的业绩预期将重新激发投资者挖掘投资机会的热情。虽然目前大多数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均出现下滑,但这是08年经济层面的不利因素,总体仍在市场预期之中。相较以往而言,上市公司业绩整体上仍保持着较快速的增长。除少数周期性行业外,二季度上市公司的报表仍将有巨大潜力。这也是后市行情值得期待的原因。

  综合近期市场运行特点来看,市场趋势已发生初步扭转态势,基于对经济层面谨慎乐观的预期,市场有由超跌反弹行情演变为中级反弹行情的态势。从市场量能来看,沪市近几个交易日一直保持在千亿成交水平之上,最后一个交易日超过1600个亿,显示市场资金流向情况仍然积极,后市也因此可继续看高一线。当然,短期弹升力度过于猛烈,市场也可能会形成强势的震荡格局,以积累更多的上升动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