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第二大石油企业雪佛龙季度盈利增长

  新华网纽约5月2日电 美国第二大石油生产企业雪佛龙公司2日发表报告说,今年第一季度其盈利增长10%,超过分析家预期。

  第一季度雪佛龙盈利51.7亿美元,折合每股2.48美元,每股盈利比分析家的平均预期高出7美分;上年同期其盈利47.2亿美元,折合每股2.18美元。


  这是雪佛龙公司成立以来季度盈利的第二高值以及历年同期盈利最高值,保持了该公司5年来盈利连续创下新高的趋势。分析家估计,如果不计入非经常项目,其第一季度盈利比上年同期增长31%。

  当季,雪佛龙营业额为659.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482.3亿美元增长37%,但低于分析家预期的756.4亿美元。

  第一季度,该公司平均日产量为260万桶石油当量,比上年同期下降约4.4万桶,主要原因是美国的一些老油田产量下降。

  与埃克森美孚等其他石油企业一样,雪佛龙公司炼油业务的利润受到了原油价格高涨的打击。尽管汽油价格也明显上涨,但涨幅远低于原油价格涨幅。

  由于自身生产的原油无法满足炼油需求,雪佛龙不得不向公开市场购买原油,导致第一季度炼油和汽油销售业务仅盈利2.52亿美元,同比下降84%。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