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新组发审委剑指IPO与再融资 带来三大积极影响

  改革新股发行制度也是利好

  中国证监会发行部相关负责人日前透露,监管部门正采取综合措施完善发行制度:一是积极推进网下发行电子化系统的建设,缓解网下申购资金跨行对银行流动性的影响;二是探讨在现行发行方式基本框架下提高小额资金中签率的妥善方案。

  顺应民意公平交易

  由于一级市场的发行价与二级市场上市首日开盘价的巨大价格差仍然吸引着诸多风险偏好较低的热钱们的关注,从而导致新股中签率持续下移,要想中签中小板新股的一个号,往往需要500万甚至1000万元以上的资金,这对于资金量在数十万甚至数万元的中小投资者来说,无疑是望尘莫及。

  正由于此,监管部门顺应民意,在前期采用国际通行的由机构投资者累计投标的方式确定发行价格,基本解决了一级市场公开、公平、公正的问题。近期又在探讨着采取措施逐步缩小一二级市场的价差。同时,通过对机构账户进行申购数量限制等措施,适度降低机构投资者中签率,以便提升中小投资者的中签率。另外,为了缓解新股申购资金的流动对银行的冲击,将积极推进网下发行电子化系统的建设,从而进一步夯实了证券市场发展的基础。

  带来三大积极影响

  一是减少新股波动对市场信心的冲击。未来一级市场与二级市场的价格差将大大降低,从而减少新股上市对大盘的冲击,熨平大盘的波动幅度。

  二是进一步强化A股的市场化趋势。由于对机构资金申购新股账户的最高额度限制,也会进一步提升中小投资者的中签率。

  三是进一步强化利好氛围。由于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的探讨中提及缩小一二级市场价格差以及提升中小投资者中签率等信息,也有利于证券市场的发展,故也可视为利好政策,如此就与前期的利好政策结合在一起,成为近期利好政策“组合拳”的核心组成部分。因此,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再一次向市场透露出当前政策面持续向好的趋势,有利于强化投资者的持股底气,进一步夯实A股市场反弹的基础。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