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福建:海洋环保打出“组合拳”

  新华网福州5月3日电(记者涂洪长)拥有3700多公里海岸线的福建省在谋求海洋经济崛起的同时,海洋环境保护方面也动作频仍,连续打出“海漂垃圾”整治、海洋生态修复、海岛生态保护等“组合拳”。

  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福建沿海经济迅猛发展,近海海域环境遭到损害,主要表现为近岸海域污染日益严重、排海污染总量持续增大、海湾纳潮面积不断减小、海洋生物多样性降低、赤潮灾害危害加大等。


  从2007年开始,福建省加大了海洋环境保护的力度,全年共安排资源环保经费2800万元,并多次推出海洋环保新举措。

  福建在全国率先开展“海漂垃圾”整治,选择12个重点区域进行整治示范,落实县市整治海漂垃圾工作责任制,组建海上保洁队伍,在试点乡镇要求渔船设立“两桶”,专门收集难以降解的塑料制品和含油污水。

  针对渔业用海造成的污染,福建对宁德三都澳、沙埕港和福州罗源湾、莆田市南日岛等主要海域网箱养殖区进行科学规划,实行网箱、渔排生产、生活垃圾定点收集、集中上岸处置;规范养殖用药和投饵,提倡推广配合饲料,减少鲜活饲料投放量。

  福建还强化了对涉海重点项目的监管,对全省67个重点涉海工程,从施工期到运营期全过程进行跟踪监控;选择生态遭受较严重破坏的泉州湾为试点,探索海洋生态修复,泉州市计划用3年时间整治受污滩涂。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