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卫生部通知:加强春夏季传染病防治

  新华网北京5月3日电(记者周婷玉)卫生部3日指出,春夏之交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肠道传染病、自然疫源性及虫媒传染病的发生传播几率将会增加,各地要全力以赴预防控制各类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

  近年来,我国疾病预防控制能力不断增强,全国传染病疫情保持基本平稳的态势。
但是在局部地区依然不断出现传染病暴发和流行的情况,特别是随着气候异常现象增多和大量人口流动,传染病暴发流行的因素也在不断增加。

  今春以来,我国部分县市先后出现了手足口病、甲肝、麻疹等传染病的暴发和流行,给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很大威胁。

  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障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顺利举行和维护社会稳定,卫生部要求,各级卫生部门要把预防控制传染病流行蔓延放在卫生工作的首位,以农村为重点,针对本地区发生传染病流行的危险因素和重点问题加强防控。

  当前各地要按照要求,加强手足口病的监测和报告工作,严格实行网络疫情直报。同时加强鼠疫、流行性出血热等鼠传疾病监测;做好肠道门诊监测,及时发现霍乱病人和带菌者,做好甲肝、伤寒副伤寒、痢疾及其他感染性腹泻病的监测和防治;强化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的监测;加强疟疾、乙脑等虫媒传染病的监测等工作。

  卫生部强调,要严格执行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确保疫情报告渠道畅通,进一步完善传染病疫情网络直报系统,及时对传染病疫情信息进行分析和判断,为传染病防治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对违反规定瞒报、迟报传染病疫情并造成后果的,要依法追究有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

  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要坚持每日审核和分析医疗卫生机构疫情报告情况,并主动加强预警预测工作。对学校、托幼机构、建设工地、农贸市场、流动人口聚居地,要特别加强疫情监测。一旦发现传染病疫情,要及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采取果断措施加以控制,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卫生部还要求,各地要落实国家扩大免疫规划措施,提高免疫接种率;加强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建设以及广泛深入开展卫生整治,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