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卫生部印发最新指南指导全国防控手足口病

  新华网北京5月3日电(记者周婷玉)卫生部3日指出,为指导全国手足口病防控工作,向全国印发《手足口病预防控制指南(2008年版)》,并对儿科专家进行手足口病诊疗技术培训。

  卫生部指出,今年以来,在新加坡和我国台湾地区的手足口病疫情比去年同期明显上升。
我国安徽以外部分省份的手足口病疫情较去年也有所上升。国内外资料显示,6月至7月份是手足口病的发病高峰期。今后一段时间我国部分地区的手足口病疫情还可能上升。

  为做好全国的手足口病防控工作,卫生部于4月底下发通知,指导各地完善防控工作方案,加大监测工作力度,加强重症病例临床救治,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公众健康教育,切实做好手足口病等病毒感染性疾病的防控工作。

  同时,卫生部正在总结国内外手足口病防控和临床救治经验,组织开展流行病学、病原学等方面的深入研究。

  卫生部还通报了安徽阜阳手足口病疫情的最新情况:截至5月1日24时,安徽阜阳累计报告手足口病3321例,其中22例死亡。其中,正在住院治疗的有978例,重症病例48人,病危10例;正在接受门诊治疗1209人;已治愈1112人。

  卫生部指出,今年发生在安徽阜阳的疫情由EV71感染引起,主要经粪口途径和接触传播,传染性强,潜伏期为2天至7天,病程一般为7天至10天。EV71感染引起重症的比例高于其他类型肠道病毒,重症患儿病死率较高。目前尚无疫苗和特效治疗药物。

  手足口病是一种多年存在的传染病,在欧亚国家和地区均有发生。患者以婴幼儿为主,大多数病例症状轻微,主要表现为发热和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皮疹或疱疹等特征,多数患者可以自愈。少数病例可发生脑膜炎、脑炎、心肌炎和肺炎等重症,个别重症患儿病情进展快,易发生死亡。少年儿童和成人感染后大多不发病,但能够传播病毒。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