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俄进口门槛提高 满洲里口岸汽车对俄出口大幅下降

  新华网呼和浩特5月3日电(黄楚婷、朱涛)今年一季度,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口岸汽车出口量和贸易额均大幅下降。

  据满洲里检验检疫局检务处统计,今年第一季度,经满洲里口岸查验出口汽车整车1316辆,同比下降57%;贸易额2134万美元,同比下降43%,国产汽车对俄出口遭遇寒流。


  这些汽车整车包括客车149辆,货值542万美元,主要有厦门金龙、友谊、海格、舒驰等几个品牌;轿车304辆,货值187万美元,主要有比亚迪、哈飞两个自主品牌;货车863辆,货值1405万美元,主要以河北保定的长城皮卡为主。

  据了解,今年以来满洲里口岸汽车出口大幅下降,近期还有近百辆达不到欧3标准的整车被退回。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俄罗斯禁止排放不达标汽车生产和进口、提高进口重卡认证标准等一系列提高进口汽车门槛的措施,是导致我国汽车出口下降的主要原因。但分析同时认为,由于俄罗斯轿车生产能力无法满足国内需求,以及中国汽车质量的不断提高等因素,虽然我国出口俄罗斯汽车暂时有所下降,但从长远来看,我国汽车在俄罗斯发展空间依然很大。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