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年的物价上涨 > 国外涨价新闻

亚行将为部分成员应对粮价上涨提供援助

  新华网马德里5月3日电(记者尚军 方长平)亚洲开发银行行长黑田东彦3日在这里宣布,亚行将立即为部分因粮价上涨而受到影响的成员提供援助,以帮助它们渡过难关。

  为期4天的亚行年会当天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开幕,粮价不断上涨成为此次会议关注的焦点。
黑田东彦在会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粮价上涨对穷人和“脆弱”人群的打击最为沉重,亚行的一些成员正因此面临巨大压力。

  黑田东彦说,亚行将立即为这部分成员提供援助,以缓解粮食等食品价格上涨给穷人带来的冲击。与此同时,亚行还将与受粮价上涨影响的成员合作加强食品供应保障和增加紧急食品储备。

  黑田东彦没有透露可能提供的紧急援助金额以及哪些成员将获得援助,但他提到,孟加拉国和巴基斯坦属于受粮价上涨影响比较大的国家。

  黑田东彦还警告说,粮价上涨正使亚行多年来的扶贫努力面临倒退的危险。

  本次亚行年会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亚行理事会会议。作为亚行最高决策机构,亚行理事会会议将在年会最后两天举行,重点讨论亚行在2020年前的长期战略框架,从而为亚行未来的走向定调。

  会议期间,中国、日本和韩国还将举行3国财长会,并与东南亚国家联盟10个成员国联合举行“10+3”财长会,讨论如何维护地区金融稳定等问题。

  总部设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亚行成立于1966年,是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的区域性金融机构,其宗旨是促进亚太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亚行现有67个成员,其中48个来自亚太地区,其余来自其他地区,包括西班牙等。中国于1986年3月正式加入亚行。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