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富士胶片去年盈利18亿美元

  富士胶片控股株式会社日前公布了2007财年年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富士胶片该财年实现销售收入247.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营业利润1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大幅提高了83.4%。

  纵观2007财年的全球经济发展形势,日本经济上半年因企业业绩表现良好,固定资产投资实现了稳步增长,后半年的原油价格和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及日元升值等因素,给日本经济的恢复带来了一些阴影。
美国市场受次贷危机影响,房地产投资和个人消费减速,经济增长略显低迷;欧洲经济因雇佣环境的改善而进一步稳步上升;亚洲经济因中国的带动作用,仍呈高速发展态势。在此背景下,富士胶片2007财年实现增收的主要原因是:以医疗产品和服务、印刷用CTP板、平板液晶显示屏材料等为主的信息产品领域的销售额大幅增长。

  基于上述原因及上一财年集中实施的结构改造所带来的固定费用减低的效果,本财年虽受银等主要原材料价格居高不下及因有形固定资产折旧的核算方法修改所带来的折旧费用增加等因素的影响,富士胶片的营业利润仍实现大幅增长,纯利润是上年的300%,为9亿美元。

  就2008财年的预期,富士胶片表示虽然存在美国受次贷危机影响经济发展减速、日元兑美元的汇率上升、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集团仍有信心在新财年实现290亿美元的销售额和21亿美元的营业利润,将双双再创历史新高。

  报告显示,富士胶片影像事业本财年实现销售收入47.6亿美元,虽然该事业领域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9.6%,但亏损幅度已经大大减少,仅为0.2亿美元;信息事业本财年实现销售收入96.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提高8.0%;营业利润11.1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3.9%。(30C4)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