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商业评论

海航增资香港航空?

  与收购陷入清盘境地的甘泉航空相比,海航(600221.SH)在香港的扩张或许有更佳的选择。近日,有消息传海航正考虑增资旗下的香港航空与香港快运,打算向这两家香港小型航空公司注入数以亿计的资金,不过详细方案仍未出炉。

海航已分别拥有这两家航空公司各45%的股权。

  4月25日,海航集团宣传部主任孙奇杰对本报记者表示,“未曾听说”增资一事。然而香港快运总裁蔡茂生此前已证实,香港航空与香港快运已在财务会计、营销上进行合作,两者的最终目标是完全合并,使用“香港航空”的单一品牌。

  海航是否将打造自有的“港龙航空”?

  早在2006年,海航便先后入股香港中富航空与港联航空(分别为香港航空与香港快运的前身),购入两间公司各45%的股权,这使海航在未开通内地往返香港航线之前,便在香港站稳脚跟。2006年的入股并非通过上市公司进行的,海航股份的宣传经理宋晨亮上周告诉本报记者。因此,是次海航若增资,则仍可能通过集团层面以大新华航空的名义进行。香港航空与香港快运的联合营销部营销主管郑素丽则对此表示,关于股东注资事宜,仍需向股东查询。

  市场把合并前景下的香港航空与国泰旗下的港龙航空相类比——两者同样处于一个大型航空公司的控股之下。

  大新华航空此前整合的航空公司资产,主要是海航、新华航、山西航与长安航。但是,在国内主要航空公司的港澳航线航班数与盈利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之际,大新华航空进一步整合香港航空到未来的上市公司资产表里的意图,仍不很明朗。

  郑素丽透露,香港航空与香港快运现时拥有13架737系列飞机。到今年年底,两家公司投入使用的飞机数量将达到17架。根据野村证券今年2月发表的一份报告,在海航集团运作良久的大新华航空今年成功赴港上市后,香港航空的运力将调升12倍,香港快运动座位数也将翻番。从运力增长计划看,海航的确有增资的需要。

  同时,海航不断为这两家航空公司物色来自香港民航界的管理人士。蔡茂生便曾经在国泰航空和港龙航空出任不同的管理职位。蔡于去年12月正式加入香港快运。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素丽 | 蔡茂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