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首季盈利猛降60% 凯德置地新目标锁定越南日本

  4月30日,亚洲最大的房地产上市企业——新加坡凯德置地集团发布今年第一季业绩报告称,相比2007年第一季6.081亿新元的盈利,2008年减少3.606亿新元或60%至2.475亿新元!

  “今年的盈利将无法达到去年盈利的水平,因为少了资产重估收益。

”凯德置地主席胡赐道4月29日在年度股东大会回答询问时表示。

  中国、澳大利亚财源滚滚

  业绩报告显示,凯德置地去年净利约11亿新元是房地产与投资项目价值上涨带来的收益。另17亿新元是来自住宅销售、买卖整宗房地产、楼面出租以及管理房地产信托基金等业务。

  报告指出,海外业务和办公楼面出租,以及一些零售物业为集团带来相当可观的收入,这些收入可以抵消当前新加坡房地产销售低迷所带来的冲击。

  报告显示,凯德置地的海外业务总收入为4.438新元,占了该集团总收入的70.3%,比起去年其海外业务收入占集团总收入的58.6%要高。2008年第1季海外业务税前收入为1.794亿新元,比去年同季增长了32.9%。其中,最大贡献来自于澳大利亚和中国。

  2007年,凯德置地业绩连续4年创纪录,继2006年取得超过10亿新元的净利后,2007年的税后净利27.5931亿新元,涨幅高达173%。集团去年的税前盈利也上涨了130.2%,报34.2亿新元,创下新纪录。其中,新加坡本地业务的税前盈利上涨了150%,报23亿新元;中国业务上涨了115%,报8.79亿新元;澳大利亚业务则上涨了61%,报4.5亿新元。

  在2007年,新加坡房地产市场发展蓬勃,带动凯德置地的本地业务上扬,交易量也增长迅速。以业务范围来说,私人住宅依旧是凯德的强项之一。在新加坡则售卖了1430个私宅单位,总值超过30亿新元,也使集团成为新加坡上市公司中的“销售额冠军”。

  然而受美国次贷危机影响,新加坡今年房地产市场迅速降温。该集团计划在新加坡推出的单位只有800-1000个,但在第一季度的销售业绩表现却差强人意。

  在凯德公布第一季度财报前,三位分析员接受路透社的调查时就表示,凯德置地第一季净利料将大跌59%,因为除了缺乏出售资产的特别收益之外,新加坡私宅市场销售热度也下降。

  一位分析员指出:“凯德置地料将继续计入一些重估收益,但大多数的价值上涨已经计入2007年业绩里。”

  总裁廖文良在4月29日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向股东们表示,公司将能够承受目前经济不明朗的冲击,因为它的业务地理分布相当多元化,而且在紧缩的信贷市场还能够筹集到资金。主席胡赐道也向大家表示,凯德置地今年应能在营业层次取得更好的表现。

  下个目标:越南、日本

  新加坡Lim&Tan Securities PTE LTD的分析师陈先生向本报记者表示:“因去年房贷危机影响,凯德置地的欧洲业务去年第四季度就表现不佳,今年新加坡房地产市场受到冲击市场走向低迷,该集团的本地业务也不尽人意。因此,凯德置地将会选择多元化发展,寻求新的市场,尤其会把业务扩展到亚洲其他国家,发展中国家如越南,发达国家如日本。”

  陈透露,今年2月27日凯德置地在越南与合作方签署协议,将建立3亿美元的基金投资越南的房地产市场。合作协议中,凯德置地将持有该基金30%的股权,其他70%的股权交由世界最大财富管理公司之一的Citi Private Bank来寻找投资者。

  在合作协议签署后,总裁廖文良曾向媒体表示,公司基于越南的经济发展速度、劳动力年龄构成和目前房地产的供求情况,认为越南的房地产业潜力巨大。

  据《联合早报》2月报道,凯德置地(CapitaLand)将以32.3亿日元(约4100万新元),入股日本美乐福投资信托公司(BLife Investment Corporation)的13%股权。此交易在3月初完成后,凯德置地将成为这个日本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的最大股东。与此同时,凯德置地也宣布以2亿日元左右(约250万新元),收购美乐福投资信托的管理公司——森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Morimoto Asset Management)的33.4%股权。这两项交易将给凯德置地带来一个进军日本REIT(房地产投资信托)市场的新平台。

  美乐福投资信托去年3月于东京交易所挂牌,市值大约是230亿日元(约2.9亿新元)。它的保荐机构是森本有限公司(Morimoto Co. Ltd),这是东京一家主要的发展商,并持有森本资产管理50.1%股权。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