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陆华裕释疑宁波银行首季“落伍”

  谁拖住了宁波银行(002142.SZ)?

  4月30日下午,宁波银行2007年度报告网上说明会上,董事长陆华裕阐述业绩在同类上市城商行中造成差距的原因所在——扩张投入摊薄了利润增幅——业务的转型、地区的扩展、人才引进和员工培养所需要有固定资产、设备和系统的投入。

  宁波银行此前一天公布的财报显示,首季该行实现净利润3.38亿元,同比增长58.29%。

  而同期北京银行(601169.SH)净利润增180%、南京银行(601009.SH)增170%。显而易见,宁波银行净利润58.29%的增幅,横向比较差距悬殊。

  “因为投入大幅增加,效益有一定的滞后性,不可能在短期内实现,但在若干年后一定会显现出来。”陆华裕说。

  宁波银行董事会最近审议通过的三年发展规划已报监管部门。发展规划明确了该行未来三年机构发展是立足长三角,以长三角为中心,逐步向珠三角和环渤海湾发展。

  短短两年,宁波银行已完成长三角区域的机构布局,目前已在上海和杭州开设了分行,南京分行也已获筹建批准,苏州分行申请也已上报。

  “我行地处长三角,所以要立足长三角开设分行,目前改地区布局已基本完毕,所以我们考虑去经济发达的珠三角开设分行。” 陆介绍,珠三角的拓展同时已经在启动,深圳分行已在上报中。

  快速发展的步履存在着潜力,同时也给宁波银行高管提出新的挑战。该行行长俞凤英分析,目前银行经营存在主要三方面的困难和风险,以及快速的业务发展和跨区域经营,总行的管理人才紧缺等。

  另外,从紧的货币政策对于企业的经营会带来一定的困难,提高了对银行信用风险控制的要求,金融衍生产品的加快发展对市场风险控制也越来越高。

  季报显示,截至3月31日,宁波银行各项财务指标均有不同程度提升:总资产825.82亿元,比年初增加70.71亿元;贷款余额406.53亿元,比年初增加41.51亿元;存款余额587.45亿元,比年初增加32.31亿元;股东权益83.23亿元,比年初增加3.01亿元。

  有投资者分析上述数据后认为,“公司上市后存款增速总明显小于贷款增速,这样持续下去好像不太妙。”

  对此,俞凤英认为,贷款的增速比较快,主要是在发展小企业和个人业务。而且,宁波银行历史存贷比比较低,在能够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也能提高银行经营效益。

  季报显示,宁波银行每股收益0.14元,同比增长40%。从宁波银行披露的数据来看,按照“五级分类”标准,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不良贷款率比年初下降0.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363.95%,较年初提高4.01个百分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俞凤英 | 陆华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