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布什拨巨款对抗粮食危机 呼吁追加7.7亿美元

   在全球粮价上涨愈演愈烈之际,世界头号发达国家美国的总统布什5月1日呼吁国会批准追加7.7亿美元的国际粮食援助,以帮助非洲等地的发展中国家应对二战以来的首场世界性粮食危机。

  当地时间5月1日下午,布什突然在白宫召开记者会宣布,他已要求国会为国际粮食援助追加拨款。

据悉,其中6.2亿美元为紧急援助,将以食品、现金或种子的形式提供;剩下的1.5亿美元将用于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粮食生产能力。

  首要援助对象将是非洲。

  此前,布什已下令提供价值约2亿美元的紧急国际粮食援助,并要求国会增加拨款3.5亿美元用作紧急食品援助基金。此次,布什要求在此基础上再追加7.7亿美元国际粮食援助。

  布什称,这些不过是美国援助的“开始”,2007年和2008年美国计划在全球粮食援助方面投入50亿美元。“我们向世界发出的信号明确表示,美国将会在未来几年对抗全球食品危机中起到领导作用。”同时,布什希望其他发达国家也加入提供援助的行列。

  对于布什提出的粮食援助方案,国会的意见空前统一。来自民主党的众议长佩洛希表示,国会议员们将“尽快作出回应”。

  对于当前的全球性粮食危机,世界银行曾警告称,它有可能在33个国家引发骚乱。据悉,联合国粮农组织将于6月3日-5日在罗马举行国际峰会,探讨粮食问题。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