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新安股份长期增长潜力可观

新安股份 长期增长潜力可观

  新安股份(600596)是国内草甘膦和有机硅领域的龙头企业,拥有突出的核心竞争能力。草甘膦行业步入景气和有机硅业务的发展潜力为公司短期和长期业绩增长提供了有力的支撑。草甘膦市场长期景气

  公司目前草甘膦原粉生产能力为7万吨/年,规模国内第一,全球第二,江南新厂区草甘膦二期2.5万吨/年项目也已在建设中,预计今年二季度即可建成投产,届时,规模效应将进一步显现。
受国际市场强劲需求影响,草甘膦原 药价格目前已接近6万元/吨。在此背景下,虽然面临出口退税率下调,公司草甘膦业务毛利率仍然明显提升。

  公司去年上半年还是延续此前订单,下半年才开始调整售价,同时江南新厂一期2.5万吨项目于去年6月投产,因此,草甘膦涨价对公司去年下半年利润提升尤为明显,已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有力支撑,目前公司2008年订单已经基本排定,草甘膦仍将是其取暖业绩增长的重要推动力。

  有机硅盈利能力仍强

  公司有机硅单体产能居国内第二,虽然受企业和商家释放库存以及国内产能有所增加的影响,去年初以来有机硅中间体价格持续下降,但依托技术和管理优势,公司依然保持了相当的毛利率。一方面,有机硅市场仍处于成长期,随着下游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展,有机硅市场的增速都明显高于GDP增速,预计未来几年全球有机硅市场年需求增速在10%以上,我国市场容量占全球市场的12%左右,预计2010年之前需求增速将保持在25%以上。另一方面,有机硅行业相当的技术壁垒给公司这样的行业龙头带来了机会,公司有机硅生产与草甘膦联产,循环利用氯甲烷,也有效降低了有机硅单体的生产成本,另外与迈图合作,也将打开公司有机硅发展的瓶颈,从而进入新的发展平台。

  动态市盈率不高 买入评级

  考虑到公司近两年处于建设高峰期,长期增长潜力可观,中原证券预计公司2007年、2008年和2009年EPS分别为1.65元、2.06元和2.84元,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50.5倍、40.45倍和29.34倍,并给予公司长期买入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