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布什呼吁国会批准7.7亿美元经费以缓解粮食危机

  中新网5月4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呼吁国会批准7亿7000万美元的经费,用以缓解可能导致发展中国家出现粮荒与暴乱的粮价涨势。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布什5月1日表明,美国将会带头协助发展中国家应付饥荒。
他在白宫公布2009财政年的附加预算时说:“有了我今天宣布的国际援助计划,我们向世人表明,在未来的年头,美国都会带头同饥荒战斗。”

  美国官员说,总统要求的7亿7000万美元的经费当中,3亿9500万美元为紧急粮食援助、2亿2500万美元为粮票、种子采购费、援助开支,另有1亿5000万美元是用来进行保障粮食供应的发展计划,计划内容包括协助发展中国家农民提高作物收成并且采购他们的作物。

  若国会批准,美国政府从10月1日起便能动用这笔经费,将能在2009年为世界提供26亿6000万美元的粮食保障。

  两个星期前,布什已经下令发放2亿美元的紧急粮食援助。政府也已经向国会要求另一笔3亿5000万美元的紧急粮食经费。

  更早前,布什也批准动用25万吨库存小麦,这是2005年以来,美国首次采取这样的行动。

  根据白宫的数字,到今年3月为止,世界粮价在一年里涨了43%。

  布什的决定带出了世界各国领袖对粮食危机的关注,粮价高涨已经在好些穷国引发抗议、罢工和暴乱。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本星期指出:“未来几个星期是处理好粮食危机的重要时机。对20亿人来说,高涨的粮价使得他们每天都得挣扎、牺牲、求存。”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署长希兰呼吁美国国会尽速批准总统的计划,以免“广大的群众受苦”。

  然而,由于布什要求的新经费是2009年附加预算的一部分,就算国会尽速批准,政府也得到10月1日起才能动用。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