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年的物价上涨 > 国外涨价新闻

多个国家暂停外销大米 泰国食米出口量暴增七成

 据泰国外贸厅公布,今年首四个月泰国已出口四百零七万吨食米,攀升百分之七十四,总值十九亿一千三百万美元。

  泰国外贸厅长阿披提表示,由于多个国家暂停外销,而且增加进口食米库存,促使泰国外销额大涨百分之六十一。
国际市场需求量仍高,售价不会降至去年的低水平。

  阿披提预测,今后的米价涨势将趋向放缓,目前的价位已接近最高点。同时认为本国应该利用这机会,增加开发其它市场,例如中东国家。

  此间泰华农民研究中心分析,米价持续高涨,将带来多个负面影响。出口商将担心蒙受亏损而不敢接受外国订单,泰国食米出口商协会估计,今年第二季的食米出口将下降二到三成。

  据称,目前印度尼西亚和伊朗尚未发出食米订单,如果他们举行食米招标,将刺激全球市场的大米价格飙涨。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