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商业评论

当阅读成为一种假日里的生活方式

  新华网天津5月3日专电(周润健、郭婧)五一小长假期间,天津市民王爽没有制订出行计划,而是将自己“泡”在书店里,与书为伴。

  “阅读是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日必读。因为平时工作繁忙,很少有大块的时间来读书,这不,五一这3天,让我过足了读书的瘾。
”王爽兴奋地说。

  同王爽一样,越来越多的人已将读书视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五一期间,天津的书店、图书馆、书吧、公园草坪上,随处可见人们悠闲开卷的情景。阅读,不单单是知识“充电”的需要,已经成为人们愉悦身心的一种生活方式。

  五一放假前,在天津一家房地产公司工作的李楠就去书店买了好些书,准备放假期间好好“犒劳”一下自己。放假后,李楠推掉了一切应酬,一头扎进自己的书房,伴着轻柔舒缓的音乐,一杯香茶或一杯咖啡,一卷在手,其乐陶陶。

  李楠告诉记者:“不是我不爱旅游,但各景点"大人看脑袋,小孩看屁股"的尴尬以及交通、住宿的不便,让我越来越不愿意出门。今年五一,我干脆买些书来读,花钱不多很是实惠。”

  记者近日从新华书店海光寺图书城、天津图书大厦等地了解到,虽然时逢假期,但来这里买书、看书的人不逊平时。在这些地方,随处可见席地而坐的看书人。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楠 | 王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