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穗近半人节假日须加班 农民工休假等于辞职(图)

从事导游等职业的劳动者节假日期间最为繁忙。张伟清摄

  推荐阅读:

  一成劳动者节假日须经常加班

  五一国际劳动节属于全社会劳动者的节日。

  从恢复休假制度到实行双休日,再到有了黄金周、小长假,以及实行带薪休假制度,中国人的休息日越来越多,也越来越灵活。劳动的价值在这些假日和补偿机制中得到越来越充分的肯定。然而劳动者休息权益的保障仍然受到经济发展程度、劳动者观念等因素的制约,面临着不少尴尬。

  今年年初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让广大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的目标离我们的生活到底还有多远?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伟光表示,让劳动者享有自己应得的尊严,让劳动的价值得到应有的体现,是“体面劳动”的应有之义。


  今年五一前夕,广州市总工会委托广州市统计咨询中心,就全市职工休假情况对制造业、建筑、房地产、教育等20类行业的1088名劳动者进行了电话抽样调查。数据显示,从来没有在工作日加班的劳动者占36.2%,而近2/3的职工存在不同程度的加班情况。63%的劳动者每周可以休息一天半到两天。在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端午、十一、中秋等国家法定节假日,仅53.7%的劳动者不用加班,34%偶尔需要加班,经常加班和总是加班的比例则分别占8.5%和3.8%。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