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投资者信心重新恢复 红五月的4大投资品种

  2008年4月,可谓是中国A股市场的重要历史转折点。在此之前的几个月里,大盘几乎是以60度角俯冲向下的趋势,一路猛烈跌至2900点才止滑,投资者信心也随之跌到谷底,市场面临崩盘的危险,但就在这千钧一发的危急深刻,管理层有计划,有组织的救市行动开始了。


  2008年4月20日,中国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4月23日,经国务院批准,决定从2008年4月24日起,调整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税率,由3‰降为1‰。这两大利好组合拳的密集出台,直接催生了4月24日千股涨停的罕见奇观和4月30日的超级长阳,沪深两市立即应声上扬,牢牢站稳5日,10日,30日均线,并逐步打开弹升空间。

  五一期间,管理层继续释放利好政策信息,无论从尚福林有关正在推进改革新股发行及融资审批制度,及强调抑制新股炒作,维护市场稳定的系列讲话;温家宝总理有关目前我国经济形态总体良好的讲话;以及融资融券或将五月试点的传闻,无疑给了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吃了一颗定心丸。因此,从短期看,政策面转暖也使内部环境渐趋稳定,投资者信心得到一定程度恢复。

  而从外部环境看,4月30日,美联储第七次降息,将联邦基金利率由2.25%下调至2%,同时暗示降息将会告一段落,此消息极大刺激了美股股市走高,5月1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幅均达1.5%,道琼斯指数自今年1月3日以来首次重返13000点大关,纳斯达克上涨近3%。而美股此次再次降息,也降低了中国人民银行再次加息的可能性,这对于A股的重新走强无疑是一大利好。p&e^zc

  此前,我一直强调此轮反弹高度应在4000点—4500点之间,甚至,如有后续政策配合,不排除将反弹演变成反转的可能。依此,即便难免有反复震荡,但5月的行情总体来说应该相当不错,那么,五月的投资品种到底在哪里呢?在此,本人不妨大胆预测,希望能给你带来一些有益参考:

  1、超跌蓝筹。尽管,此轮轮惨烈下跌,以中国石油为代表的大蓝筹非但没有体现出“定海神针”的威力,甚至成为做空主力,但一旦政策转暖,已经严重超跌的他们必将引来空头回补。毕竟,蓝筹股业绩增长稳定,盘子比较大,比较适合大资金的进驻和后续运作。

  2、农业板块。虽然,此前该板块有过一轮炒作,此后市场行情开始恶化,该板块也随着大盘下跌,主力也不得不暂时流出避险,但从4月30日隆平高科率先创出新高来看,在国际粮食价格节节攀高的大背景下,主力并未完全撤出来,而是在等待机会。由此判断,农业板块的井喷行情不会是昙花一现,甚至可能在5月和下半年继续上演。

  3、奥运板块。百年奥运,今朝梦圆。随着北京奥运会到计时跨越100天,以及全国各地不断营造气氛迎接奥运会的到来,从5月正式开始,奥运板块不仅会受到游资的猛烈攻击,也会受到大资金的重点关注。

  4、券商板块。应该说,印花税的降低和即将推出的融资融券业务,券商无疑是最大受益板块。而且,这种火暴行情最近大家也看到了,我甚至认为这种火暴行情不会就此熄灭,5月或只是起点,才刚刚开始。

  其实,市场上还不断有创业板上市,股指期货等利好政策即将推出的传闻,对应板块应该有炒作题材和机会,但个人认为,奥运之前,这2条出台的可能性并不大。原因在于,近期,管理层出台的利好政策会越来越多,但不会一次就用完,为防止奥运过后A股市场可能再次出现大幅调整走势,管理层极有可能在那时候再推出来,则稳定市场的效果更佳。 (来源:和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