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法国议会下院通过草案 允许种转基因作物

  在经过一周的激烈辩论后,法国国民议会(议会下院)9日以微弱多数通过了一项旨在规范转基因作物种植和销售的法律草案,草案允许转基因作物在法国境内种植,但对此作了一系列严格规定。

  在当天国民议会举行的表决中,有249票赞成转基因作物法律草案,228票反对。

法国参议院将于4月中旬对这一草案进行表决。

  根据这一法律草案,法国农业生产者可自由选择是否种植转基因作物,前提是不危及环境和传统种植业。草案还授权一个名为“生物技术最高委员会”的机构负责监督转基因产品问题,并随时向政府汇报。该草案还规定,破坏转基因作物者将面临两年监禁和7.5万欧元的罚款,如果被破坏的是用于科研领域的作物,那么惩罚措施将更加严厉。

  此前,法国的一些机构对种植转基因作物一直持坚决反对态度。今年年初,法国政府还宣布暂停种植国内唯一一种转基因作物——MON810型转基因玉米,这一决定引发了很大争议。不过,随着国际市场农产品价格上涨和欧盟市场饲料供应趋紧,法国不得不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对待转基因产品。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