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年的物价上涨 > 国外涨价新闻

联合国呼吁停止使用生物能源 四招迎战粮食危机

  潘基文宣布一揽子措施,包括成立特别工作组,呼吁停止使用生物能源

  粮食危机持续将让很多儿童挨饿。4月28日,洪都拉斯的一名女孩在清理豆子。

  联合国(UN)、世界银行、世界贸易组织等27个国际组织首脑4月29日结束在瑞士首都伯尔尼举行的高级别会议。

  会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联合国应对当前全球粮食危机的一揽子措施,包括建立一个由他本人领导的高级特别工作组。联合国粮食专家呼吁,停止使用以粮食为原料的乙醇类生物能源,以缓解日益严重的全球粮食危机。

  第1招:

  补充资金提供食品救济

  潘基文说,“我们全体一致认为,第一位的和应立即优先解决的问题是,我们必须向饥民提供食物……我们认为,全球范围食品价格猛涨已经在世界范围构成空前的挑战”。


  他指出,眼下联合国成员国应迅速响应世界粮食计划署呼吁,向该机构提供7.55亿美元应对危机的紧急补充资金。今年,世界粮食计划署要向全球7300万人提供食物,但由于粮价上涨,此前预算资金已不够。

  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干事乔塞特·希兰·夏纳29日说,由于小麦、大米和食品价格上涨,与去年6月相比,该机构资金如今能够购买的食品不到那时的40%。

  第2招:

  成立工作组援助穷国农民

  由潘基文领导的特别工作组成员包括联合国多个相关机构、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领导人。工作组将出台应对食品危机的短期、中期和长期行动计划并确保其得到落实。

  潘基文说,眼下紧急任务是支持贫穷国家的农民,重点是非洲国家的农民;而从长远看,仅向他们提供食品救济还不够。

  他说,联合国粮农组织已提出一项计划,总额17亿美元,资金主要用于在北半球3月至7月播种期内向最贫困国家的农民提供种子和化肥。

  潘基文还说,他希望世界各国领导人能参加定于6月3日至5日在罗马召开的紧急会议,讨论全球食品短缺问题。

  第3招:

  呼吁不要限制食品出口

  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佐利克29日在会后发表声明,呼吁各国不要限制食品出口,以避免粮食短缺问题雪上加霜。声明说:“这种措施鼓励囤积、推高食品价格并将伤害全球最贫困群体,而我们正努力让他们获得食物。”

  佐利克强调:“未来几周将对解决粮食危机至关重要。”

  第4招:

  呼吁停止使用生物能源

  联合国国际农业研究磋商小组的粮食专家4月29日呼吁,停止使用以粮食为原料的乙醇类生物能源,以缓解日益严重的全球粮食危机。

  发出倡议的是国际农业研究磋商小组下属国际粮食政策研究所负责人乔基姆·冯·布朗。

  布朗说,如果生物能源大国今年能停止使用生物能源,可帮助全球玉米价格在2009年至2010年回落20%左右,小麦价格可望回落10%。

  世界银行的一份研究报告估计,玉米价格“从2005年到2007年增长60%以上,主要原因是美国的乙醇计划”以及市场力量。

  “如果你优先考虑粮食安全,那明显的结果就是我们会"踩刹车",”布朗说。 (来源:中国食品商务网)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基文 | 佐利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