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泰国经济智库呼吁政府警惕米价动荡风险

  新华网曼谷5月4日电(记者凌朔)泰国著名经济智库泰华农民研究中心近日发表报告,呼吁泰国政府关注大米价格波动,警惕米价动荡可能带来的风险。

  该研究中心在其5月份的报告中指出,泰国各级大米价格迅速上涨已经造成多方负面影响,其中包括出口商因预计亏本而不敢接受外国订单,国内消费者大米支出迅速增加,农民大量增加投资扩大种植面积及增季种植等。


  报告指出,一旦国际米价出现大幅度波动,无论是价格飙升还是滑坡,泰国相关行业都可能面临不同程度的风险。

  报告认为,虽然泰国作为全球最大大米出口国,对全球米价有着重要影响,但一些外部因素也会影响泰国的大米市场。报告预计今明两年影响大米价格的外部因素主要包括印度尼西亚、伊朗和菲律宾的大米进口招标情况,以及越南在大米出口市场上的动向。

  泰华农民研究中心预测,今年底至明年初,全球大米价格可能因为一些大米出口国的政策收效而发生变化。例如,各出口国目前都制订了增产增收政策,到年底增收的大米大量进入市场,可能导致米价回落。此外,一些国家为确保国内供应囤积粮食,届时也可能因为库存充裕,而使大米的进口需求减少。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