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全球金融震荡 拉美股市抗跌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5月3日电(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美国摩根大通公司3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美国次贷危机造成今年前4个月全球金融市场陷入剧烈震荡。但与其他新兴市场相比,拉美主要股市普遍抗跌,巴西股市还逆势上涨,创出了历史新高。

  报告称,今年前4个月,亚太地区主要股市都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其中印度和日本主要股指跌幅分别达到14.9%和10.1%。欧洲股市也未能幸免,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今年前4个月下跌13.9%。

  与此同时,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梅尔瓦指数和智利圣地亚哥IPSA指数只轻微下挫2.6%和2.1%。巴西圣保罗博维斯帕指数和墨西哥城IPC指数则分别上涨6.2%和2.5%。

  报告指出,今年1月份拉美主要股市也出现较大幅度下跌,但随后强劲反弹。分析师认为,拉美股市上股票市盈率普遍较低,因此股市泡沫不大,下跌空间很小。目前巴西股市平均市盈率为15倍,阿根廷和墨西哥股市则在10倍至11倍之间,在新兴市场中属中等偏低水平。

  此外,拉美主要股指中初级产品类股票权重很高,今年以来国际市场初级产品价格不断攀升,刺激了相关生产商的股价上涨,从而带动股指攀升。

  摩根大通公司拉美证券市场部主任丹尼尔·达拉赫认为,拉美经济今年仍然有望保持稳健增长,如果美国经济不出现严重衰退,国际初级产品价格不出现大幅下跌,拉美股市今年的行情将相对比较乐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利斯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