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重庆农户存粮数量增加

  新华网重庆5月4日电(记者郭立)近日,重庆市物价局对今年重庆市农户存粮情况进行了专题调查,发现今年农户户均存粮数量上升,并且受国际国内粮价上涨等因素的影响,农户售粮数量和售粮金额都有所增加。

  在调查期2007年4月1日至2008年3月31日内,重庆市粮食产量恢复性增长。
2008年3月31日,重庆市农户平均每户存粮1473.18公斤,比上年同期增加93.14公斤,增幅6.75%。

  据市物价局介绍,重庆农户存粮上升的主要原因是产量增加。2007年重庆市中稻、玉米等主要粮食产量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调查户中籼稻亩均产量441.8公斤,同比上升17.4%,小麦亩均产量183.6公斤,同比上升1.6%。玉米亩均产量达到387.8%公斤,同比上升4.6%,农民手中有了较为充足的粮食。

  同时还有农户惜售的原因。由于受国际国内粮食价格上涨的拉动、种粮成本增加等因素的影响,2007年粮食价格较快上升,重庆市中籼稻、玉米、小麦的平均收购价格分别比2006年上涨11.89%、15.79%、11.94%,今年仍呈持续上涨态势,多数农户对后期价格看好,存在惜售心理,户均待售量109.19公斤,比上年同期增加37.28公斤,增幅51.84%,加上今年生猪价格继续高位运行,刺激了农户饲养积极性,农户自留饲料用玉米的数量同比有较大幅度增加。

  调查期内,户均出售粮食504.86公斤,比上年同期增加128公斤,增幅33.95%。农户销售中籼稻、小麦、玉米三种粮食的综合平均价格为每50公斤79.17元,比上年同期上升9.2%。因出售数量增加、销售价格上升,农户户均出售粮食总金额达到862.2元,同比增加288.16元,增幅50.2%。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