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甘肃酒泉将建设世界最大风电基地

  海口晚报网5月4日讯

  甘肃省酒泉市发改委4日介绍,随着中国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日前审查并通过了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规划报告,酒泉市迈出了建设世界最大风电基地的步伐。

  位于甘肃省河西走廊西端的酒泉市是我国风能资源十分丰富的地区之一,境内的瓜州县被称为“世界风库”,玉门市被称为“风口”。
气象部门最新风能评估结果表明,酒泉风能资源总储量为1.5亿千瓦,可开发量在4000万千瓦以上,可利用面积近1万平方公里。

  酒泉市发改委能源办副主任刘生平说,风力发电是可再生能源领域最为成熟、最具大规模开发和商业开发条件的发电方式之一。酒泉风电开发始于1996年,经过10多年的建设,目前已建成5座大型风电场,风电装机规模达到41万千瓦。

  酒泉市发改委主任王建新介绍,基于酒泉良好的风能资源条件,甘肃省提出在酒泉建设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实现“建设河西风电走廊,再造西部陆上三峡”的目标。

  王建新介绍,酒泉风电基地远景风电总装机容量为3565万千瓦,先期计划建设装机容量1065万千瓦。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能源工作的负责人认为,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建设在世界上尚属首例。

  据刘生平测算,建设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需要投资1100亿元至1200亿元,资金全部由开发商投入。目前酒泉风能资源已吸引了国内20多家大型企业前来投资和考察。

  王建新说,为了保证输送电力的电网稳定运行,大规模的风电开发需要有相应规模的火电来平衡,酒泉目前正分步实施煤电基地建设目标,计划到2020年建成1360万千瓦的装机容量。4月17日,与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相配套,生产风力发电机的一个产业园在酒泉开园,目前已有数家大型企业入园陆续投产风力发电机。(赵锋)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生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