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成都“西部数码”涉嫌侵权 假借媒体名义搞促销


  媒体来源、作者皆写上中国经济新闻网,让人啼笑皆非

  近日记者接到举报,成都“西部数码”互联网公司,在进行一款名为“第五代闪电企业邮局系统”的新产品推广上,涉嫌假借中国经济新闻网名义进行了相关产品的促销,并造成了一定的社会影响。为此记者对该事件进行了相关的调查。

  据了解,在推出这款产品的时候,西部数码为配合市场需要采取了一系列的推销措施,其中包括通过各类网站宣传平台广泛进行“第五代闪电企业邮局系统”的宣传。

西部数码以委托人方式,委托了某媒介对该产品进行宣传推广,并在“中国经济新闻网”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假借中国经济新闻网的名义刊登相关产品软文。此后,数个大型新闻网站和IT网站转载了该软文。

  中国经济新闻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国经济新闻网”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经济时报旗下网站,是中国经济与新闻类综合性官方媒体,其报道独特,新颖,完整而不失实际。“西部数码”侵犯中国经济新闻网权益的行为发生后,该企业始终未主动与中国经济新闻网协商沟通,当其发现该侵权行为并向“西部数码”提出异议时,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极力逃避与敷衍侵权责任。此后,该公司开始与涉事媒介协商撤消违规稿件,企图以此来逃脱事件责任。

  湖南云天律师事物所律师肖锦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是说,对于“第五代闪电企业邮局系统”是否与西部数码所说的具备那样功能完备暂且不说,它绕开中国经济新闻网中媒体对企业广告宣传及企业产品广告审核的程序,并在当事人及相关工作人员不知情的情况下,擅自盗用了“中国经济新闻网”来源,并以此作为媒体宣传背景,大量的进行了网络转载,就已经构成了严重的侵权。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