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五行业增长快 最具投资价值

  为了及时反映上市公司2008年一季报总体财务状况,我们对上市公司一季报财务数据按总股本加权,就主要业绩指标以及业绩增长指标进行了汇总统计。

  截至2008年4月30日,除*ST威达、九发股份两家公司以外,其余上市公司均如期披露了2008年第一季度报告。
披露季报或在上市公告书中披露一季度财报的1573家上市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共实现净利润2684亿元,剔除掉缺少去年同期数据的样本,其余1565家可比公司一季度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7.38%。如果剔除掉电力、石油、石化行业公司,其余1495家可比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上升49.61%。

  全部公司总股本加权每股收益为0.1176元,可比样本同比上升8.69%,净资产收益率为4.02%,可比样本较去年同期下降了0.02个百分点。1573家上市公司中,84.62%的公司实现盈利,64.84%的公司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实现增长。

  全部公司投资收益合计626亿元,占利润总额的比例为17.42%,公允价值变动净收益合计-204亿元;非金融类公司实现投资收益共计171亿元,占利润总额的比例达到9.21%,公允价值变动净收益共计5.74亿元。以天相行业分类,2008年第一季度业绩增长最快的前五个行业分别是:民航、化纤、化工、农林牧副渔、建材。

  天相投资 王巍峰 文并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