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国QDII规模已达1225亿元人民币 未现大额赎回

  中新社北京五月四日电(记者贾靖峰)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今日透露,截至今年一季度,境内已批准的八只公开募集的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赴海外投资)基金已有五只募集完毕,募资达一千二百二十五亿元人民币,投资三十五个国家和地区,规模稳定,未现大额赎回。


  这位负责人说,内地QDII基金除因国际证券市场大幅下跌导致了一定幅度的暂时亏损外,目前各环节运作平稳有序。基金公司的投资交易、清算核算、风险控制、信息披露等准备较充分,与境外投资顾问之间的合作亦顺畅。基金规模较稳定,未出现大额赎回,个别基金还有一定净申购,已在海外投资实战中初步熟悉海外市场规则,积累了投资经验。

  中国已批准了十九家基金公司的QDII业务资格,QDII基金主要投资于已与中国证监会签署双边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国家或地区。据介绍,已有美国、英国、法国、香港、日本、韩国、印度等三十五个国家或地区签署了这项备忘录。

  中国证监会表示,香港是QDII基金的重要投资区域,亦是其海外人才招聘的重要来源地,QDII投资顾问的香港分支机构作用颇为积极。此前内地已有公司就赴港设立机构与监管层作过沟通,表示了兴趣,个别公司已与香港证监会进行过咨询和沟通。

  这位负责人表示,据中证监刚刚发布的《关于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在香港设立机构的规定》,内地基金公司即日便可上报申请,在香港设立分支机构后,可促进两地资产管理行业的深入合作,推动内地QDII业务更好更快发展。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