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东北证券:中信证券 2008年1季报点评

  2008年1季度,中信证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5.21亿元,同比增长101.03%,每股收益0.76元。中信证券业务收入的增长主要来源于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增加、投资收益增长、利息收入增加及合并报表范围扩大等几个方面。


  1季度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增长72.58%,主要是因为经纪业务收入增长,承销和资产管理业务规模扩大所致。

  1季度,中国人寿共实现投资收益20.81亿元,同比增加194.7%。投资收益的增加主要是中信证券减持了部分可供出售类资产,将浮赢变现。随着股市下跌,资产规模的缩水,也影响到其短期投资的收益,特别是在交易类资产规模扩大的情况下,这种影响更加显著。1季度中信证券公允价值变动净收益为-9.13亿元,同比减少9.69亿元。

  2007年上半年,公司陆续增持了华夏基金、中信基金和中信万通的股权,使合并报表范围扩大。特别是华夏基金和中信基金报表合并到上市公司以后,带来基金管理费收入8.8亿元。

  受国内外经济环境的影响,08年中国股市的波动幅度将会加大,中信证券的传统业务将有所降低,而新业务随着深入开展将会出现高增长,但由于基数较低,增长幅度有限。我们预测中信证券2008年的净利润在109亿元左右,按照全面摊薄的33.15亿股本计算,实现每股收益3.30元。 (来源:赵新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