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国金证券:青岛啤酒 抢占份额思路初见成效

  公司一季度报显示,公司一直致力于推进的“1+3”的品牌发展战略,使得公司在品种结构优化取得较显著成效。公司一季度销售啤酒114.8万千升,去年同期为97.5万千升,同比增长17.7%,其中青岛啤酒(600600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进入该新版主品牌销量49.3万千升,去年同期为37.4万千升,同比增长31.9%。
公司前四大品牌销量达到103.9万千升,去年同期为75.7万千升,同比增长40.6%。

  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人民币35.4亿元,同比增长27.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2,964万元,同比增长216.7%(本报告期净利润大幅增长的原因是公司2007年度适用所得税税率由15%调整为33%,需对公司上年同期净利润数据做出相应调整)。如果不考虑税收调整因素,利润总额实现了44.34%的增长。公司继续保持利润增长大于销售收入增长,销售收入增长大于销量增长的良好发展态势。

  公司采取了加强集中采购、采用国产大麦替代进口大麦和调整优化生产工艺等措施,部分消化了成本上升带来的压力。产品结构的优化提升和部分品种价格的上调带动了公司千升酒收入的提高,一季度千升酒收入较去年同期提高8个百分点。公司2007年一季度吨酒价格是2930元/吨,2008年一季度价格为3121元/吨,公司吨价提高了6.52个百分点。

  公司销售净利率由2007年一季度3.55%,提高到2008年一季度3.62%,公司销售毛利率由2007年一季度40.65%,提高到2008年一季度41.48%,较提价前的2007年四季度毛利率38.41%有提高,公司净资产收益率由2007年一季度1.67%,提高到2008年一季度2.34%,盈利较去年同期有提高。

  母公司毛利率由2007年一季度的40.61%,提高到2008年一季度为41.04%,而2007年年报毛利率为41.75%。我们也可以从燕京啤酒的一季度报中看到提价对毛利率的稳定及提高起了巨大作用。

  目前公司仍以不提价抢份额为主的经营方针,这对公司长期发展是有利的,但会影响到当期净利润增长。我们判断公司会在恰当时点将产品价格提到位。

  目前,国内厂商纷纷采取了用国产大麦替代进口大麦的步伐,在很多地方用小麦部分替代大麦也非常普遍。青岛啤酒国内大麦使用量也接近70%。未来几个月国产大麦的产量将会比较明确,如果出现供应量大的话,对啤酒企业利润实现情况会有很大改善。目前出现的原材料大幅上涨,这对优势企业来说是机遇更大于挑战,我们看好青岛啤酒在行业危机背景下的应战能力,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陈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