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尚福林:积极支持证券公司改革开放和持续发展

  本报北京5月4日讯 记者李侠报道 由国务院法制办和中国证监会联合主办的“贯彻落实《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和《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座谈会”近日在京召开。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要求,落实两条例,要通过及时准确的监管措施,让违规者付出代价,使合规者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同时高度关注、积极支持证券公司的改革开放和持续发展。

他还对证券公司贯彻落实两个条例提出五点具体要求。

  尚福林在座谈会上指出,近年来,我国资本市场取得令人瞩目的发展,一些长期困扰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制度性障碍和历史遗留问题得到解决,但由于我国资本市场发展时间不长,“新兴加转轨”的特征仍然明显,市场内在的自我约束和稳定机制尚不健全,一些长期存在的深层次结构性矛盾,影响着市场的持续稳定运行和健康发展,必须扎扎实实地加强市场的基础性制度建设,进一步解决市场的深层次矛盾和结构性问题,不断夯实市场稳定运行的内在基础。两个条例的颁布正是加强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于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的高度重视,进一步提升了资本市场的法治化水平,同时为更好地保护投资者利益、维护社会公共利益提供了有力的法制保障。

  尚福林说,一是要认真学习条例和有关法律法规;二是要深刻总结经验教训,严格实施风险管理,增强识别、度量、控制风险的能力;三是要树立服务意识,同时要加强投资者教育;四是要稳步推进创新发展,在合法合规和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稳步开展创新活动;五是要重视和加强维护稳定工作和信息系统安全工作,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尚福林表示,中国证监会已经就学习贯彻两个条例进行了专题部署,要求全系统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学习好两个条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