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股文观止

目标:巴菲特的一半

  “股神巴菲特年收益有29%,但是我们这些散户并不能奢望自己能跟他一样,我的目标就是他的一半——15%。”黄俊说。

  记者初次见到黄俊,他抱着笔记本电脑、每天准时出现在营业部的身影让记者感到好奇。“尽管现在炒股已经网络化了,但是我还是喜欢到这里来和股友们"谈股论金"。
”黄俊如此为记者解疑释惑。

  屡败屡战

  回忆起自己的炒股经历,黄俊调侃地说:“都是被朋友和家人给戕害的。”1999年,黄俊还在念大学,那时正逢股市比较红火,他周围的亲戚朋友都炒股,不管是朋友还是家人聚在一起谈的主要是股票。这让黄俊有了很大的危机感,他感觉自己不炒股就要和社会脱节了,于是拿出自己打工积攒的1万元全力杀入了股市。”

  “初入股市的人进行的第一笔交易往往是赚钱的,因为只有让你尝到了甜头,以后你便对此欲罢不能。”黄俊就是一个鲜活的例子。他买入的第一只股票是“深圳能源”,当时的买入价是2.6元,没过多久这只股票就涨到了6元,黄俊很快获利了结,“这是我在股市的第一桶金,但就是因为这一桶金来得太容易,让我做起了美梦,想着一个月翻两倍,两个月翻4倍,资金将成几何式增长……”可事实远远不是他想象的那样。

  黄俊进入股市后,没有炒股的基础知识,惟一能依靠的就是股评家,于是,他每天都虔诚地坐在电视机前,听股评家们一阵胡侃,他们推荐什么黄俊就买什么,可结果却是资产大幅缩水。心慌的他病急乱投医,找到了营业部一个口碑很好的高手,拜他为师学习炒股技巧。结果却是人家赚钱,自己却一直在亏损。“那时,我才认识到什么叫炒股"七赔两平一赚"的定律。”

  全职股民

  2001年,黄俊从大学毕业,一直没找到满意的工作,却做起了全职股民。总结了自己失败的经验,黄俊开始专注学习起炒股的知识来,价值投资理念进入他的视野。“那时,我每天看各大研究机构的报告,还给上市公司打电话了解经营情况。此外,参加一些公司的股东大会了解公司的管理层。”

  经过数年股市实战与研究,黄俊的炒股水平终于有了很大的提高,账户里的资金也在不断增多。但是随之而来的熊市又把他打入了地狱。

  “当年市场刚开始跌的时候谁都没有意识到,我也认为那是机会,补了几次仓,后来发现情况不对时,已经被套30%,看着每况愈下的股指,我咬着牙斩仓。事实证明我的决定是对的。”谈起那段往事,黄俊脸上还是不自觉地流露出了恐慌。

  经过4年熊市之后,黄俊的炒股心态变得更加平和,“现在我将自己的盈利目标定在年收益率15%左右,尽管巴菲特是我的偶像,但我再也不苛责自己像他一样有29%的收益。”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俊 | 巴菲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