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反弹行情正在深入

  开始于前周一的反弹行情,几经曲折之后,在上周(4月28-30日,下同)开始持续走高。虽然由于“五一”小长假的因素,上周只有3个交易日,但盘面显示买盘活跃,股指底部抬高,并且在上周三的时候创出了本轮行情的新高3705.09点。
这表明,反弹正在深入。

  必须承认,这次股市能够在跌破3000点后出现绝地反弹,政策面的因素起了很大的作用。无论是规范限售股的流通还是降低印花税,虽然就这些政策本身所涉及的范围及可能的效用都是有限的,但是由于准确而清晰地表达了管理层呵护市场发展、希望行情稳定的态度,因此成为了股市反弹的强劲催化剂。当然,大盘的严重超跌以及部分个股投资价值的凸显,则构成了股市反弹的最基本条件。因此,现在可以说,这次反弹,是政策与市场共同作用的结果。也因为这样,它既会表现出某些受到政策刺激的特征——短时间内暴涨;同时也会表现出在市场底初步构筑完成以后的特征——低位形成支撑,回档成为买入机会。

  从上周的走势来看,周一承接了前周五的调整态势,继续消化短线获利盘,到了周二则在盘中完成了探底,然后就展开了上涨行情。周三,这样的格局得到了进一步的延续。而盘面上的变化则显示,在周初的时候,大型机构一般还是观望比较多,有的甚至仍然在选择卖出以降低仓位。但到了上周二下午以后,其行为取向发生了明显的改变,出现了大手笔的买入。在上周三,这种行为更是成为驱使股市大涨4%以上的重要动力。

  在这里,值得关注的是,一些曾经被很看淡的大盘股,再度得到了市场的追捧,譬如中国石化,上周三是被封于涨停。该公司今年一季度的业绩有较大的下滑,可为什么还能够涨停呢?不可否认在这里存在着人们对相关政策进行调整的预期。中国石化业绩的下滑,是特殊条件下的产物,并没有真正反映公司的基本面,也没有完整地反映公司的经营能力。如果仅仅是从表面来看,业绩下滑当然是不应该持有的。但是,反过来说,这样的格局则提示了公司未来发展的潜力。一旦人们能够从这样的角度来认识中国石化以及其他类似的公司,那么显然对目前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会有一个重新认识。而如果这种认识成为市场的共识,那么就能够大大地改善对上市公司业绩的不佳预期,从而有效地提升人们的投资积极性。从中国石化的涨停走势来看,已经有一部分机构有了这样的认识,于是也就有了其重仓的大盘蓝筹股的上涨,股市运行的格局也因此明显改观。

  历史上,大家都对5月的行情寄予希望,所以也就有“红五月”之称。现在看来,股市在今年5月继续走高的概率很大。经过4月底时股市的反弹,大盘的月K线在三连阴之后首次收阳,5月股市也有望再收月阳线。根据对盘面的分析,股指在4月底的基础上继续上涨10%是很有可能的,因此5月大盘将挑战4000点。

  对于投资者来说,应该充分认识这波反弹行情的重要性,积极参与,特别是重点选择反弹中的强势品种介入,以期在这些股票的价格回归过程中获取良好的收益,从而摆脱股市连续下跌所留下的阴影,为后市的操作打下一个好的基础。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