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凤凰置业借壳*ST耀华方案终于出炉

  ⊙本报记者 应尤佳

  历经数月,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对于*ST耀华的重组方案终于成型,此次凤凰传媒拟注入的是旗下的置业资产。今日*ST耀华交出了公司重组的预案,公司股票今起复牌。

  根据协议,耀华集团将持有的*ST耀华全部股份29164.856万股,占耀华玻璃总股本的52.33%,以1.80元/股转让给凤凰集团,转让对价为3000万元现金及*ST耀华置出的全部资产及负债,耀华集团负责安置*ST耀华的全部员工。

  另一方面,*ST耀华以其全部资产与负债,作为置出资产,凤凰集团持有的凤凰置业100%股权作为置入资产。置入资产与置出资产的差额,由*ST耀华向凤凰集团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最终形成凤凰置业100%股权进入上市公司。

  此次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2亿股,发行价格为9.06元/股。公司表示,在股票复牌后即使股价波动,董事会也不会调整公司股份的发行价格。

  从公司的一揽子方案看,在方案实施完成后,*ST耀华原有资产及负债全部剥离出上市公司,而凤凰集团全资子公司凤凰置业的全部股权将注入上市公司。此次重组将使得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变更为文化地产开发经营业务。公司表示,上市公司注册地变更为江苏省南京市,更名为江苏凤凰文化置业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

  公告也披露了凤凰置业的资产情况,该公司主要包括文化地产项目和江苏银行1亿股股权;文化地产项目中除苏州文化城项目位于苏州新加坡工业园区中央商务区内,其余项目均位于南京市区的黄金地段。据测算,凤凰置业2008年将实现的净利润约为1.82亿元。

  公告还披露,若按非公开发行11413.72万股计算,在发行后,上市公司的股本结构将变为凤凰集团持有公司60.44%股份,流通股将占39.56%;存续公司总资产增加25.86%,净利润增加800%。*ST耀华预测,发行后,*ST耀华2008年每股净资产可达1.42元,同比增加79.75%,每股收益可达0.27元,同比增加800%。公司同时提示,在本次拟注入资产中还有几块土地的土地权属确认还没有办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