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市场提速 隧道股份今年营收可超百亿

  ⊙本报记者 李锐

  即将到来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为擅长承建跨江隧道和地铁隧道施工的隧道股份带来巨大发展机遇——十四条黄浦江越江隧道将陆续建成,上海轨道运营目标直逼400公里。

  “根据上海市的规划,到2010年世博会召开前,城市轨道交通建成线路将达到11条,至2012年将形成13条、运营总长度达到510公里的轨道交通基本网络,到2025年,轨道交通线路总里程将达到987公里。

也就是说,从2010年至2025年,还有587公里的轨道交通线路要建造。”隧道股份董事长陈彬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公司主营业务近年来呈现较快发展势头,2007年公司中标合同124.75亿元,同比增长43.75%;进入2008年后,公司还不断有新的大额合同在争取中,仅1至6月净利润预计增幅将超过50%以上,预计今年的主营业务收入将超过100亿元。据悉,目前,隧道股份已在深圳、南京、杭州、成都等城市承建了轨道交通隧道施工项目。随着天津滨海新区的开发,公司未来还要重点在天津拓展施工业务。

  此外,隧道股份在BOT和BT项目上的投资效益正逐步显现,盾构制造业务也已成为公司发展的另一亮点。公司投资的上海大连路隧道、宁波常洪隧道以及上海嘉浏高速公路、沪嘉高速公路、常州的BT道路项目纷纷进入了回报期,在浙江奉化投资了10亿的BT道路项目亦将于明年进入回报期;公司下属企业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机械厂现已成为目前全球最大的专业性盾构设备制造基地,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集盾构掘进机研发、设计、制造能力的专业厂家,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行号”盾构国产化率达到70%,具备年产30台产品的产能。目前,公司的盾构已经开始批量生产,累计获得订单39台,目前已交付25台。为了进一步提高公司在盾构制造上的技术实力,发展我国大口径全断面掘进机产业,公司作为项目依托单位申报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十一五863计划)并已获立项,项目课题为全断面掘进机关键技术项目泥水平衡盾构关键技术与样机研制课题。随着上海市世博配套市政建设项目及各地地铁项目的增加,预期公司今明两年施工合同签订量仍将保持高速增长,其国产盾构业绩主要在2008至2009年得以充分体现。

  不仅如此,今年年初,隧道股份全资子公司上海建元与大众公用等9家公司签署了协议,共同出资摘牌购买上海杭信的全部股权,然后增资该公司。其中,上海建元和大众公用及上海强生集团公司分别出资5050万元,为并列第一大股东,分别占比16.129%。隧道股份表示,这一举措的主要目的就是迎接创业板的推出,未来公司将通过这个平台进行一些创业投资以及其他金融股权的投资。工程施工、机械制造和资本运作将是公司未来经营发展的三大方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