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理性认识权证如何反弹

  ⊙浙商证券 邱小平

  由于我国目前的权证绝大部分都是认购权证,再加上其高杠杆性,权证板块在此轮反弹行情中表现明显优于大盘,而认购权证的表现更佳,平均涨幅高达32%!表现最好的权证是次新权证青啤CWB1和有估值优势的武钢CWB1,涨幅分别达到73%和54%。

除了以上两大利好以外,对大盘走强构成支撑的另一重要因素就是融资融券推出的预期,监管部门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将适时、有步骤地安排和推进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

  事实上,降低印花税税率对权证来说并非利好。因为权证交易不用交纳印花税,印花税下调反而降低了其成本优势。融资融券业务就像股指期货一样,它的推出对市场的影响是“中性”的,并不会改变市场的长期趋势。但是从短期来看,大盘蓝筹股作为融资融券和抵押品的标的,在融资融券推出之际,必然会受到市场的追捧,并享有一定的流动性溢价。由于权证的正股大都是大盘蓝筹股,也应当享有一定的流动性溢价。因而,此次权证大涨,完全是由于正股大涨以及权证的高杠杆所致。

  从价值评估角度来看,衡量权证的估值水平有两个指标——溢价率和隐含波动率。权证的溢价率与其价内外程度密切相关。一般来说,价外程度越高,其溢价率必然越高,因此,价内权证与价外权证应当有不同的溢价率,就像周期性行业和非周期性行业的公司应享有不同的PE一样。如果单纯以溢价率为标准来选择权证(就像只以PE来选择股票一样),很容易误入歧途。溢价率为负的权证尽管有一定的估值优势,但在融券业务推出之前,并不一定是好的投资标的。因为权证有一定的价格发现功能,溢价率为负表明市场对其未来的表现并不看好,接下来的走势极有可能是正股的大幅下挫带动权证的下跌。例如,武钢CWB1的溢价率从一月份的-16%上升到目前的-1.4%,但权证的价格却从9元跌倒到了6.8元。

  由于不同权证的正股有不同的波动率,因此一般将隐含波动率和历史波动率相比,再结合有效杠杆比率,来评判权证是否具有估值优势。而有效杠杆比率是权证相对于正股股价的弹性,弹性越大,权证的杠杆优势越明显;但如果估值畸高,高杠杆只会让投资者面临更大的风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